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最新flag,跟车卖好不好无关,却值得尊敬

2023年07月24日 21:5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其多元化的发展,巴黎气候协定的一致决议赋予整个汽车产业的终极目标就是在 2050 年前必须达成净零碳排(Net Zero),然而面对日趋恶化的全球暖化现象如近日屡创高温纪录的酷暑,究竟要如何达成此终极目标仍悬而未解。

「净零碳排」即尽量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为零,全球范围交通运输的二氧化碳排量约占整体排放的四分之一,其中七成来自陆上交通;世界各国都想落实 2050 净零,但理论上所有在路上行驶的车辆无法在一夕之间达成碳中和的目标,事实上并不存在一次到位的解决方案。马自达传承了广岛「挑战者精神」,出自于对汽车的无比热爱和坚定信念,在净零的巨大挑战中身先士卒,不断在极其复杂的多元方案中寻求解决之道,为现存车辆研发更环保永续的运行之道,以达到 马自达所期望的碳中和目标。马自达今年除了宣布加入「次世代生质燃料技术研究协会」,为促进生质技术研究和汽车生物乙醇燃料的高效生产共同努力,并宣布与「松下能源(Panasonic Energy)」着手研议缔结锂离子电池合作伙伴,为抑制全球暖化奋力向前。

自今年 3 月底欧盟同意德国可贩售 e-fuels 生质燃料新车,并允许 eFuels 和加速普及的电动车并行后,「生质燃料」俨然成为新能源的重点关注话题,最新研发出的液态车用燃料,让既有的引擎和设备在全电动车时代来临之前即率先实现制程碳中和的可能性,让生质燃料不仅成为最重要的石油代替品,达成碳中和目的之余,也为内燃机引擎车辆的发展勾勒出另一种可能。马自达日本总部专责科技研究的首席工程师山下裕之(Hiroyuki Yamashita)对此也表示:「马自达未来将与其他企业伙伴共同改善车用生质乙醇燃油的制程,并同时推动其他友善环境永续发展的造车技术,以实现碳中和社会的终极承诺。」

透过「生质燃料」达成碳中和的手段则是确保生产时生成的二氧化碳总量不会超过车辆行驶时排放到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总量,由此可知,传统燃油车改注入 eFuels 所产生的有害二氧化碳将大幅减少。虽然生质燃料尚处于开放阶段,在现有技术的限制与市场需求有限的情况下,制造成本极高,目前仍是非常小众的市场选项。然而 马自达和协会其他企业成员努力不懈地研究,将扮演其他无法电气化产业如航空业、海运以及其他重工业,实现巴黎气候协定订定 2050 年零排放的重要推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