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将第三次入华?人家根本就没离开过

2023年07月24日 22:3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最近有媒体报道雷诺将以整车进口的方式再次入华,首款引进的车型将会是科雷傲。

雷诺中国很快就辟谣了这条消息。事实上,中国消费者即将买到雷诺科雷傲是事实;雷诺的辟谣也是事实,或者说,雷诺就从来没离开过中国市场。

1

平行进口而非官方引进

首先来看“雷诺重返中国”到底是个什么事儿。

7月4日,部分媒体发文称:“雷诺品牌重返中国市场”,甚至还煞有介事说是“雷诺官方宣布”。

当然,我们已经知道,雷诺官方随即在回应媒体时称“消息不属实”,表示“只是平行进口商个人的行为”,并强调了“雷诺始终都没有退出过中国市场”。

实际上,所谓“雷诺品牌重返中国市场”这一说法,只是平行进口车商“车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雷诺韩国汽车有限公司合作,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引进其在韩国釜山工厂生产的KOLEOS(科雷傲,代号QM6)。

目前KOLEOS已经取得国六B排放认证,获得了在国内市场销售的资格。不过科雷傲这台车是与日产奇骏同平台开发而来,并且在韩国工厂生产,可以说是debuff拉满,我们并不看好其市场表现。

2

雷诺并未退出中国市场

然而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我们此前聊过:虽然东风雷诺解散、华晨雷诺停摆,但雷诺并未真正退出中国市场!

作为一家即将进口雷诺车型的平行进口车商,车库网络科技却打出了“时隔三年之后,百年雷诺品牌正以进口车的身份重新回到中国市场。”的说法。

雷诺在中国目前有两个正常运行的项目,一是东风日产雷诺三方合资公司“易捷特”(持股占比为50%:25%:25%)。这家公司主要最早用于生产雷诺启辰、风光、风神、风行等品牌的新能源车。

目前雷诺子品牌车型Dacia Spring就在易捷特的工厂生产,并出口到欧洲。2022年,易捷特生产车型的出口量已经达到了6.35万。

二是合资公司江铃新能源(2019年雷诺向其注资,取得50%的股份,超过江铃集团的37%,是合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目前有两台新能源车型在售,分别是紧凑型纯电轿车雷诺江铃 羿,以及纯电微型轿车雷诺江铃 小麒麟。

当然,这两台车挂的是江铃新能源的车标,而非雷诺车标。

最后还有正在重组中的华晨金杯雷诺雷诺是两家股东之一,持股占比为49%。

另外再提一句,今年频繁发表“烧死中国车企”等暴论的起亚中国COO杨洪海,就曾在华晨金杯雷诺任职。

3

雷诺吉利合资

看完平行进口车商的“迷惑操作”,我们再来看看近期雷诺官方对中国市场还有哪些动作。

首先是雷诺集团旗下Alpine品牌近期宣布了其未来战略和雄伟目标——至2030年,品牌营收达80亿欧元,其中预计10亿欧元将来自中国,并推出7款新车型。

Alpine是雷诺旗下运动车品牌,为了推广Alpine品牌,雷诺将其F1车队也更名为“Alpine”。

其后雷诺吉利发布公告宣布,二者将以50:50的比例合资成立一家动力总成公司。根据合作协议,未来雷诺将会把内燃机技术转入合资公司中。也就是说,未来我们将有可能开上搭载雷诺发动机的吉利车型。

另一方面,前面提到的子品牌Alpine曾宣布将与吉利旗下跑车品牌路特斯合作开发电动跑车,不过二者的合作在今年5月被宣告终止。

有意思的是,Alpine前首席执行官Laurent Rossi曾在今年1月份表示,吉利是提供中型和中大型纯电平台“最自然”的合作伙伴。

需要说明的是,吉利有自己的纯电平台,路特斯也有自己的纯电平台,二者并不是同一个平台,未来Alpine将与谁合作,还是一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