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掀背还有大空间 实拍江淮A5 PLUS

2023年07月25日 00:32: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7万元的紧凑级家轿,就能拥有1.5T动力、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掀背尾门,这些以前在10万元以下的车型上几乎很难看到的东西,如今在江淮A5 PLUS上全都配齐了。而这台6月24日上市的新车,指导价才6.58-9.88万元,算下来落地价才7.6万元起步,难得的是它还有接近中型车的空间和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就配置来看,江淮A5 PLUS在同级产品中堪称“性价比无敌”,每一项配置都像是在经济成本的刀尖上跳舞。那么这台车的静态观感如何,一起来看到店实拍。

外观溜背造型 年轻运动

外观方面,江淮A5 PLUS整体设计依然是当下主流的年轻运动风格,整体样式偏向锋利硬朗,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车身侧面,采用溜背造型是江淮A5 PLUS的一大亮点,再加上标配17英寸大轮圈,给全车带来鲜明的运动视觉标签。

同级车型轮圈基本都是16英寸起步,而A5 PLUS标配17英寸,配置上还是很大方的。

车尾造型饱满,层次清晰,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和底部真双边单出排气设计,进一步增强整车运动感。

尺寸方面,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20mm×1492mm,轴距2770mm,在紧凑级车型中属于尺寸较为领先的水平。

内饰布局利落 档次出众

内饰部分,江淮A5 PLUS依然采用了传统燃油车的设计思路,中控台采用T型对称布局,大量的直线条应用让车内看起来干净利落。

新车高配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显示界面也是我们熟悉的布局,两边是油量、车速、发动机转速、油耗等行车信息,中间是巡航信息,一目了然。

车内配备智能化座舱系统,车机搭载安卓9.0系统,提供三大智能管家:智能语音管家、智能生活管家、智能远程管家。

不到7万元起步的车配备了如此丰富的车联功能,在同级别对手中也是比较少见,还要什么自行车。

乘坐&空间 兼顾舒适与实用

乘坐方面,新车座椅采用一体式座椅,融入3D人体工程仿真设计,可以保证乘坐的舒适性。

从实测来看,体验者身高175cm,前排和后排头部空间都很充足,后排腿部空间也超过了两拳。特别是新车后排车顶还做了巧妙的凹陷设计,以提升后排的头部空间。

储物方面,虽然车内采用纵向中控屏和机械挡杆,但中间操作台上依然布局了较多的储物空间,包括两个手机收纳位和两个杯架,另外扶手箱的空间也较深,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不成问题。

行李厢常规容积540L,后排可全平放倒,容积最大可扩展到1650L,也可铺成1.8米的露营床。

在当下越来越多的新车取消备胎的情况下,江淮A5 PLUS还保留了“极为先进”的备胎设计,主打一个实用性。

1.5T+CVT动力 底盘是亮点

动力方面,搭载1.5T L4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除入门版是6MT变速箱,其他均匹配CVT变速箱,WLTC油耗7.44L/100km。

发动机采用电喷供油,加92#汽油,油箱容积55L,按照工信部油耗WLTC油耗7.44L/100km计算,一箱油大概可续航740km。

据说后期还有可能推出1.5TGDI+DCT的动力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就参数来说基本达到了同级之最,如果是这套动力的话会更值得推荐。

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种价位的车型才有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还真找不出几台,可以说是同级唯一。

编辑总结:当下汽车市场的内卷已极其严重,江淮A5 PLUS的定价也很拼,相比一些热门的同级别车型,如吉利帝豪、长安逸动、MG5等还要便宜不少,可以说性价比是很到位了。而它的独有优势却很多,例如兼顾轿车的车身比例美感和SUV的大空间便利性,同时还有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带来的舒适和操控体验升级。对于预算较少又想要全面的朋友来说,它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今这台车在全国各地经销商店里也有现车,如果你感兴趣不妨到店是试驾感受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