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红旗H5的这一年:做标杆,向更高

2023年07月25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至今年717红旗粉丝盛典,全新红旗H5已上市满一周年。

彼时,业内都对全新红旗H5给予了厚望。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中级车市场是一个很有挑战的领域。可以说,能做好中级车市场的品牌,市场表现通常都很优秀。在中级车市场的背后作为支撑的,实际上是被认可的产品实力,精准的产品定位,以及品牌力的向上触达。

与紧凑级车注重高性价比的实惠不同,中级车注重的是在产品高价值感为基础上,对于品牌底蕴和价值的付现。

这就形成了一种现象:能做好紧凑级市场的品牌,未必能做好中级车。而能做好中级车市场的品牌,也必能在市场中取得一席之地。

红旗品牌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

此时,上市满一周年的全新红旗H5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

数据显示,6月销量榜单中,全新红旗H5取得了9873台的销量。在5月份超过亚洲龙后,又力压在中级车市场的现象级车型雅阁。实现环比增长38.72%,连续三个月保持了高增长的势头,位列同级车型中自主豪华品牌的首位。

一年时间成绩斐然,但还不止于此。

销量的背后,是硬实力的打底

最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网红”现象凸显。

“新奇”的定位,“出圈”的营销套路,确实能够换来一定程度上的产品认知与销量增量。因此,短期的“爆款”是会有来自于营销的助攻。但汽车并不是快消品,持续的销量提升与超过业内标杆级产品的表现,归根结底还是来自于产品力。

所以,中国汽车市场需要“网红”来增加活力,但更需要的是能“长红且能向上”的产品。

毕竟,最好的营销,本质上还得有硬实力的产品加持。

作为定位于B+级智慧豪华轿车的全新红旗H5,面对的是以都市新中产为群体的用户圈层。这一圈层的用户对于产品的价值感有着更为高阶的诉求。从颜值到智能配置,从驾驶安全到动力性能,每一环都要拿出同级别主流之上的水准,才能被用户所青睐。

用户看似“挑剔”,但实际上这也恰恰说明了用户是理性的。只有全方位“能打”的产品,才能真正立足在市场。

因此,当全新红旗H5进入市场之时,首先被用户所认可的便是其独具中式豪华韵味的设计美学。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审美取向都在被海外品牌所定义。尽管这能够带来主流且不会出错的视觉呈现,但在国潮文化成为趋势的当下,用户更希望看到一台具备中式审美的车,能够在“审美疲劳”中,证明中国品牌设计的实力。

所以,全新红旗H5就通过“尚、致、意”美学体系,构建出属于中式豪华品牌的气场。

直瀑式大尺寸格栅、醒目的旗标以及矫健的车身线条,就让这台车长接近5米,轴距达到2920mm的全新红旗H5,具备了C级车的观感。如果说海外品牌车型注重造型时尚感的打造,那么全新红旗H5则更注重将中国文化中的写意与锐意相结合。同时,全新红旗H5在整体座舱设计上,也将中式豪华元素与现代科技感进行了融合。环抱式的布局与厚重的用料,配合12.6英寸的中控大屏、12.3寸液晶仪表和11.48英寸的W-HUD屏,也凸显出这台车对于科技感的理解。

在美学之外,智能配置也是这一圈层用户所关心的。在整车智能方面,全新红旗H5搭载了红旗自主研发的智能网络3.0系统。这套系统,不仅具备了“桌面既出行,一键既触达”的交互体验,也同时具有智能语音识别与同级首搭的整车级智能OTA,带来了便捷与常用常新的体验。当下,智能车机的实力,主要表现在通过内置应用带来全场景、全生态的体验。而这也恰恰是全新红旗H5所与生俱来的。

全新红旗H5所面向的新中产用户,其最理性的点在于,对于驾驶安全的追求。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稳健是这一圈层的最大特征。因此,在安全方面全新红旗H5也做到了同级领先级的表现。

主动安全方面,全新红旗H5具有盲区监测、后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等11项主动安全装置。并且在同级中,首搭了ADB智控大灯。通过随行转向以及远近光智能切换,保证了夜间行驶的安全。在被动安全方面,全新红旗H5以超越2021版C-NCAP五星安全规则的开发标准,实现了整车高强钢、超高强钢运用比例68%,高于同级最优5%以上。

当然,整车安全并不止主动被安全这两个层面,座舱健康同样是衡量安全的标准。全新红旗H5在健康座舱方面,通过23项专利技术并参照最严格的环保选材标准,实现了整车下线“0”气味与“0”污染,并且通过主动空气净化技术结合负氧离子发生器,在驾驶过程中也提供了清新的座舱环境。

因此,今年4月7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策划的第三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颁奖典礼中,全新红旗H5也被评选为“最佳安全车”大奖。可以说,权威媒体的认证,是对全新红旗H5在安全方面极具价值的认可。

从去年开始,新能源化转型已经成为了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主调。详观目前的销量榜单,可以发现,混动车型已经开始成为领衔的角色。

在去年产品上市时,全新红旗H5就已经布局了1.5T HEV车型。其通过高功率HEV动力电池系统与高度集成化大模组技术,能够实现纯电、串联驱动、发动机直驱、再生制动等多种工作模式的自动切换。这也为其带来了5.1L/100km的油耗,综合经济性水平优于混动行业水平4%以上。并且通过多种动力模式的切换,让其一箱油的续航里程超过1000km。做到了多重场景下的无续航焦虑驾驶。而在刚刚出炉的6月销量榜中,全新红旗H5的混动车型也成为了其销量的坚实支撑。在混动化转型趋势下, 全新红旗H5已经又稳又准的站在了趋势之上。

如果说,节能是考虑动力技术的其中一个环节,那么性能的表现则是直接代表了技术的水准。这又分为两个层面。

其一,是在量产燃油车层面。全新红旗H5主打1.5T和2.0T两种规格的动力,其中2.0T车型最大功率224马力,已经在同级中处于领先身位。

其二,技术水准的底蕴,在赛场上也将得到最好的证明。在今年的CEC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上,基于全新红旗H5打造的参赛用车,经过赛事级改装,具备了280马力的最大功率与410N·m的最大扭矩。因此在天津站的比赛中,不仅勇夺杆位,也取得了2:10.554的最快圈速。而宁波站,全新红旗H5不仅包揽了全场冠亚军,还获得1:59.444全场单圈最快成绩。

因此,当我们仔细盘点一边全新红旗H5的产品力,也不难发现,正是各方面都达到了同级领先的均衡表现,造就了如今销量的强势上扬,并且稳拿同级车型中自主豪华品牌首位的成绩。这也更加印证了,在短期爆款营销助攻的面前,持续的销量提升与超过业内标杆级的表现,实际上是背后硬实力的打底。这样,才能被理性且“挑剔”的用户,在心智上得到认可。

从量变势能到质变之力

从去年717正式上市开始,全新红旗H5可以说为红旗品牌的销量提振,再次按下了加速键。

在这之前,红旗HS5是红旗品牌主要的销量担当。而在全新红旗H5的到来之后,则用稳定向上的势头,与前者形成了销量的双重保障。

全新红旗H5的入局,实质性地填补了中国品牌,尤其是自主豪华品牌在B+级领域的市场空白。并且,全新红旗H5到来,本身也是一个分割点。在这台车之前,国内虽有品牌试图切入这一细分市场,但在品牌力与产品力上,并不能与合资品牌形成真正的抗衡。而全新红旗H5的到来,则把这一局面真正打开,也给海外品牌形成了销量压力。5月超过亚洲龙,6月领先雅阁就是最好的例证。

全新红旗H5的优势在于,红旗品牌本身的品牌底蕴决定了其品牌调性的豪华,而全面的产品力所构建的硬实力,则又再次放大了其品牌调性。这就在传统合资品牌面前,占据了高位。而当面对海外豪华品牌时,也同样具有极强的竞争力。由此,展现在市场层面的表现就是销量的持续提升。

产品的销量是量变,而其最终会转变为品牌的质变。

红旗品牌的质变就在于,通过全新红旗H5销量的支撑,在主流价格带上进一步开启红旗品牌的豪华认知。此前,红旗H9的热销帮助红旗品牌占住了C级市场的豪华高位。而如今,全新红旗H5则是通过更加大众化的市场,让红旗品牌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品牌向上。

而从另一个层面来讲,全新红旗H5的进入市场,也证明了红旗品牌提前预判了消费趋势。当一众品牌还继续固守传统B级车市场中时,全新红旗H5则率先向B+级市场进行了深耕。既有近乎于C级车的尺寸表现,又有高于主流B级车的产品实力,直接为其建立起一个具有先期优势的市场机遇面。

目前,红旗品牌正处在第二阶段跃迁发展之中。全新红旗H5持续提振的销量,也预示着未来红旗节能车子品牌,将会进一步扩大市占率,从而为第二次跃迁发展提供最稳固的支撑。

总结

全新红旗H5在中级车市场的优异表现,表明了中国汽车品牌已经迎来结构化转型的新时期。从曾经用性价比获取市场,变成了如今以高价值感主导市场。在这其中,具有深厚中式豪华底蕴的红旗品牌,绝对是背后一个强力的推进者。

全新红旗H5进入市场仅仅一年,便取得了诸多令人满意的成绩。相信在接下来红旗品牌第二阶段跃迁之路上,其也将通过在中级车市场中的强势表现,为红旗品牌的进一步向上发展,打开更新的局面。

站定豪华,中国中级车市场的定义权应该被全新红旗H5所刷新。持续跃迁,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主导权,未来也必将有红旗品牌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