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再次宣战比亚迪!大冰箱+魔术空间,腾势D9要有压力了?

2023年07月25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MPV市场逐渐火爆,如今已让越来越多MPV车型企图来分一杯羹,不过从最新MPV市场销量来看,比亚迪旗下的腾势D9确实在很短的时间内赶上了别克GL8的市场销量,最重要的是,在腾势D9销量破万的情况下,别克GL8依然能够保持万台成绩,这也说明MPV领域依然有着很大的增量市场。

基于这个环境,专注SUV领域的长城汽车也开始计划推出品牌全新MPV车型,新车归属魏牌旗下,定位中高端车型,并将搭载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主攻30-40万区间,也就是说这款车型将剑指腾势D9,正如蓝山竞品指向了同级销量最可观的理想L8。

虽说目前魏牌蓝山与理想L8还是有些差距,最新消息显示,理想L8在6月累计达9618辆;而魏牌蓝山6月累计销量只有5506辆,但从整个魏牌市场表现来看,却已被蓝山“盘活了”。从数据来看,今年6月魏牌累计销量6602辆,环比增长14.4%,也就是说魏牌占比达到了83%。对此,有业内分析,蓝山虽未赶上理想L8,但其表现已超出市场预期,且未来可期。

针对这款车型的定位,兼任魏牌和坦克品牌总经理的陈思英在日前表示“蓝山对魏牌来说非常重要,只有做好蓝山的市场定位,魏牌后续才有发力的机会。”所以在蓝山火爆之后,魏牌便计划带来魏牌MPV,并搭载与蓝山一样的DHT-PHEV系统。

对于理想车型大家最熟悉的是什么?“冰箱、沙发、大彩电”,所以在蓝山车型上没有的,魏牌高山将直接补齐,新车配备空间达12.5L独立压缩机冰箱,内部最多可放置14瓶标准易拉罐饮品,并采用上下双层和前后双开门的设计,且可实现0-50度温度控制,即便熄火后也能保持24小时保温功能,也就是第二天用车还能喝上温度合适的饮料。

如果说蓝山上只配备一个“女王座椅”不够,那高山作为一款MPV车型,二排自然将配备更多(两个)零重力座椅,并标配一键零重力/复位功能以及10点式按摩/通风/加热功能,只不过从官图内饰来看,这个扶手略小一些,不知车型后续是否会根据网友建议进行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二三排共轨设计,也就是说这个座椅可以在二排或三排独立使用时提升了二排最大空间,以及尾厢使用时的最大空间,实现百变功能。此外,从官图还能发现新车二三排都配备了遮阳帘,尽可能地保证车内私密性。

或许新车没有配备像理想L9那种悬挂式的“大彩电”,但从魏牌高山内饰官图可以看出,新车中控配备了尺寸稍大的双联屏设计,这个尺寸在后排其实也能看到一定内容,只是没有理想这么理想。此外,新车还将配备怀挡设计和无线充电装置。

或许不少新势力配备了“冰箱、沙发、大彩电”,但不可否认这些设计非常实用,所以基于蓝山上没有的配置,魏牌高山也将为其丰富,尽可能地通过新时代理念满足市场需求,毕竟一直备受争议的理想也通过销量证明了这些设计是符合市场需求的。

目前腾势D9火爆正是基于新车符合国人的审美加上比亚迪DM-i架构成功,毕竟大气的外观搭配短途状态下的纯电使用极大降低了用车成本,所以从魏牌高山来看,两者有着很多相似之处。

外观上,魏牌高山采用了与腾势D9、传祺M8与丰田埃尔法以及红旗HM9的设计,所以这也体现魏牌高山运用了主流MPV的设计风格,至少从这些车型销量来看,这个设计是符合市场审美的。

大气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饱满的车身氛围,以及简洁的车身线条,很好地营造出新车可商可家的场景化使用。虽然在车身尺寸上,魏牌高山不是同级最优的,但其轴距也基本达到同级水平。

作为参考,魏牌高山的长宽高分别为5045/1960/1900毫米,轴距为3085毫米;而腾势D9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毫米,轴距为3110毫米,传祺M8的长宽高分别为5212/1893/1823毫米,轴距为3070毫米,所以在保证轴距优势的情况下,魏牌高山也能拥有更小的车身尺寸,这将让新车拥有更舒适的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魏牌高山搭载了由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纯电续航分别有140公里和150公里,对应百公里馈电油耗为7.2L和6.7L,所有数据与腾势D9都是相近的,因此未来新车在同级市场也将拥有一定竞争力。

从当前魏牌销量表现来看,基于魏牌蓝山的全新体验与全新定价,已成功奠定了魏牌新的市场定位,所以这也算是给魏牌开了个好头,相信未来品牌也将继续采用蓝山的市场战略来布局新的产品,但至于高山能否延续这样的好势头,那只能一起期待下新车将会给予怎样惊喜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