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降价后裁员,广汽丰田怎么了?

2023年07月25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据媒体报道,因为在国内市场价格的下降和销量的下滑,广汽丰田正在进行裁员。

数据显示,今年6月广汽丰田销量为87200辆。虽然环比增长了18.5%,创下了广汽丰田进入2023年后单月销量新高,但是同比依然下降了13.5%。

另外,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累计销量为45.28万辆,也只有去年同期的90%。

作为国内的主流合资车企,广汽丰田在曾经的燃油车时代,凭借着丰田的品牌影响力和相当成功的市场营销策略,可以说赚的盆满钵满。别的不说,仅仅是汉兰达、凯美瑞这两款长期加价的车型,足以成为广汽丰田的“吸金石”。

本来,广汽丰田还想利用MPV车型赛那,走汉兰达和凯美瑞的老路,计划大赚一笔。但是没想到时代变了,消费者也学的聪明了,疯狂加价的赛那上市后销量惨淡。

在认清现实后,广汽丰田终于放弃了幻想。在价格回归正常后,赛那才有了一定的销量。眼见赛那销量开始稳步增长,广汽丰田满怀希望的想让赛那和别克GL8在国内中高端MPV市场一决高下。但是没想到,半路杀出了腾势D9。凭借着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腾势D9上市后销量一路飙升,最终将别克GL8和赛那都按在地上摩擦。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6月国内MPV市场,腾势D9以10013辆的销量成绩,取代了别克GL8,成为销量冠军。而别克GL8丰田赛那,6月的销量分别是6743辆和5850辆。

以目前情况来看,赛那冲击MPV销量冠军宝座难度还是很大的。

除了MPV,在轿车和SUV市场,广汽丰田市场表现其实也不乐观。

为了能够弥产品力的不足提升销量,广汽丰田“两大金刚”汉兰达和凯美瑞,走到去年价格就已经不再坚挺,不仅不用加价而且还有一定幅度的优惠。

实际的销量,凯美瑞表现不错,已经连续两个月成为国内销量最好的中型轿车。但是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汉兰达的表现就要差很多了,甚至都还不如奔驰GLC、宝马X3这些同级别的豪华SUV销量高。

受新能源车市场的冲击,广汽丰田想要在今年再次实现销量百万,面临的压力也会更大。面对利润和销量的双双下降以及销量上的压力,广汽丰田可能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选择了裁员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