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10万公里里程,易损件都没变形?拆解瑞虎8后,方知奇瑞厉害

2023年07月25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把一辆行驶里程超10万公里的瑞虎8进行拆解,“理工男”奇瑞能否经得住考验?

7月24日,奇瑞汽车联合中汽中心对一辆行驶里程超10万公里的瑞虎8进行了“拆车”测评。给大家划一下重点:车辆直接从用户手里购买,拆解过后的发动机、底盘等耐久性极强,甚至连胶套等细节也维护得很好。不得不说,“理工男”奇瑞的质造实力确实让人信心满满。

关键词:超10万公里里程

先给大家交代一下背景,本次“拆车”测评由奇瑞汽车联合中汽中心进行硬核拆解,权威性得以保障。测试车辆为瑞虎8 2021款 鲲鹏版 290TGDI 自动逐风版,直接从真实用户手里购买,行驶里程超10万公里。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对于一辆车而言,1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是一个门槛,毕竟一般家用车的换车周期就集中在6-8年,也就是10万公里左右。这个时候的车辆各个部分都过了磨合期,此时重点针对车辆底盘、发动机等,可以真实的反映车辆的耐久度问题,以及易耗零件的老化问题。那么,瑞虎8展现出来了的耐久性和品质性究竟如何呢?我们接着看。

底盘、发动机表现优秀

活动现场,瑞虎8被“大卸八块”整整齐齐的摆在了现场。同时,发动机、底盘等也被重点拆解,一块块零部件摆满了地面。

从发动机来看,整个运转状况非常不错,集成式缸盖、电子水泵、凸轴轮、喷油嘴、活塞凹陷设计、活塞环、涡轮增压器以及曲轴等细节上的表现都非常良好。

而在底盘拆解板块,在胶套、减震器、底盘喷涂、横纵梁、排气管和液压管路等细节上的耐久性也是非常的优秀。可以说,通过这一场最真实、最客观、最严苛的“拆车”测评,也让消费者对奇瑞有了全新的认识。从底盘、发动机等使用情况来看,它的耐久性以及品质性都是非常不错的,甚至连胶套等易损件都没有出现损坏或者变形的情况,足见奇瑞的技术功底。

技术奇瑞正走向世界

提到奇瑞汽车,相信很多消费者脑海中都会想到“理工男、技术宅”等标签。的确,奇瑞是发动机起家,26年来坚持正向研发,发动机技术已是世界一流,累计9款发动机获“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

除了本次“拆车”1.6T发动机之外,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涵盖了燃油动力解决方案+混合动力解决方案+纯电动力解决方案+氢动力解决方案。其中,鲲鹏2.0TG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87kW,峰值扭矩可达390N•m。此外,奇瑞第三代混动科技——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也将跟消费者见面。

也正是由于奇瑞汽车在坚持创新驱动,让“技术奇瑞”成为品牌标签,构筑起了较高的品牌“护城河”。当然,市场回报也是颇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奇瑞集团累计销量超74.1万辆,同比增长56%,创下历史半年度销量新高。海内外市场共同发力,让奇瑞集团在今年国内车企中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车壹圈》认为,作为一款中国品牌真正的全球车、国际车,瑞虎8冠军家族在全球已有超60万车主,足见市场对其的认可度。当然,除了本次瑞虎8在发动机、底盘等方面展现出的硬核品质外,该车在空间、舒适性以及智能科技等方面也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这也是为啥瑞虎8家族热销的重要原因。最后,如果近期想要入手瑞虎8家族的朋友,这下入手的底气是不是更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