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凌云壮志 77项升级蛮灵的|汽势现场

2023年07月25日 12:31: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青岛

作为星途品牌首款车型,凌云从诞生之日就扛起品牌向上和产品向上的重任,四次迭代升级,赢得了海内外客户青睐。如今,全新一代凌云实现77项功能和用户价值升级,助力星途品牌继续征战海内外。

7月24日在青岛即墨上市的全新一代凌云,新车在性能、舒适、智能等方面实现77项功能和用户价值点的升级,售价区间为13.99万元-17.79万元,相较老款车型售价均有所下调。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在发布会上表示,星途凌云作为星途品牌发布的第一款车型,自诞生之初便面向欧美发达市场,以全新标准、全球法规打造的全球车品质。全新一代凌云77项升级必将成为一名内外兼修、面面俱到的“优等生”,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多、更优的选择。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阐述全新一代凌云的焕新理念时称,全新一代凌云就是为懂技术、追求性能、务实低调的高品质人群而打造的。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全新一代凌云研发的过程中,工程师充分吸取用户的优质意见和建议,针对过去用车痛点进行全面改进,以3大领域、77项功能技术及客户利益全面升级。

全新一代凌云的外观设计依旧延续了星途家族化设计语言,大面积的中网进气格栅贯穿整个车头,竖向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大幅增强了车头立体感。较老款车型,新车前脸细节处进行了调整,前格栅处增加镀铬装饰条,竖向的LED日间行车灯上方增加了直角镀铬装饰条。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凌云在车身宽度增加了5mm,车身长度依旧为4.78米,轴距为2.8米,二排膝部空间达到139mm,拥有中大型SUV空间和同级最大宽高比。同时,新车还拥有31处多功能储物空间,470L/1456L(二排放倒后)超大行李箱空间。车尾配备了车顶扰流板,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使得尾部视觉效果更宽。

全新一代凌云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并应用了最新的智能化技术。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Lion5.0雄狮智云系统、讯飞引擎语音系统,匹配24.6英寸银河环抱式真曲面屏,让科技更有温度。同时,新车还提供蓝牙数字钥匙,50W超级无线快充等便利功能以及车载智能化娱乐生态、超级ID等配置。

此外,NAPPA真皮头等舱座椅、奢华女王副驾、7.1.4全景声环绕23扬声器、AQS空气监测系统等一应俱全,全面提升用户移动出行体验。

新车提供两套动力总成,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优化的1.6TGDI发动机,匹配升级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从145kW提升148kW、最大扭矩300N·m,相比上一代发动机,动力提升2%、油耗降低1.6%。2.0TGDI+8AT动力总成,匹配大师级底盘调校、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四驱系统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四驱系统全面提升全新一代凌云的越野性能,响应时间缩短40%至0.12秒,扭矩精度提升20%,并提供7种驾驶模式供消费者任意切换。

跑得快更要刹得稳。全新一代凌云配备了双缸双活塞浮动式制动卡钳和马牌MC6高性能宽胎,可实现36m级超短制动距离。

新车承袭C-NCAP超五星基因,搭载85%高强度钢笼式吸能太空舱,抗压强度达1500兆帕,A/B柱等关键部位采用热成型超级钢,整车可承受10吨的顶压载荷。

全新一代凌云还标配AEB主动刹车、MEB倒车紧急制动、RDP车道纠偏、盲点监测及盲区影像辅助、开门预警等21项ADAS驾驶辅助功能,以及540°全景影像等配置。其中,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配备EQ4芯片,能够实现智能跟车掉头、弯道降低、智能避让大车等功能。

作为奇瑞集团高端品牌,星途品牌肩负着引领奇瑞全球化、高端化的历史使命。今年上半年,星途交出一份亮眼答卷,6月销量达到9842辆,同比增长192.7%,单月过万势在必得。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4.2万辆,同比增长119.3%。

优异的销量成绩背后,离不开渠道体系、营销体系的建设。在海外市场,星途品牌高起点布局,在网络建设、品牌打造、产品售价等方面直接对标BBA豪华品牌。目前星途品牌已经在中亚、南美和东欧的全球14个国家实现出口常态化,海外网点150+,2023年预计在全球20个国家进行销售。

国内市场,星途品牌已经建成450家服务网络,89%的用户可在50公里服务圈享受高端服务。就在全新一代凌云上市前,星途汽车与来自全国的10家百强经销商投资代表,在青岛进行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星途网络规模正式突破300家。下半年,星途将继续加速网络布局,计划到年底进一步扩张至500家规模。

正如黄招根在发布会上所说,“优质的产品和高端服务体验,是我们给用户的承诺,也是星途融进血脉的DNA,我们很多用户,开着凌云走向了世界,我们对用户给出的高度评价表示欣慰,同时也正视不足,并积极焕新。”

全新一代凌云推动星途品牌2.0时代再进阶,也将为奇瑞征战全球市场注入新的动力,更为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树立新的标准,扛起中国品牌出海的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