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车那么爱在道路上呼啸而过,为何高速上却很少看到?

2023年07月25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我们在市区经常能看到豪华跑车在道路上呼啸而过,那独特的造型和霸气的声浪让人热血沸腾,跑车昂贵的售价确实令人望而却步。我们在路边看见跑车都会忍不住驻足观看,合影留念,但是我们平时跑高速却很少能看见跑车,甚至是几乎没有它们的身影,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1. 跑车数量少,道路多

中国2022年汽车总销售两千七百多万辆,但是跑车的销售量与之相比只占了万分之一。且高速公路的总里程占全国道路的总里程也是少的可怜只有十分之一。这两个原因相互结合,也是导致在高速上很难看见跑车的原因之一。

2. 驾驶舒适性

跑车的舒适性一般来说是比较差的。其座椅的设计并不是为了舒适而设计的,在高速的长时间驾驶会让人腰酸背痛,因此基本没办法完成长时间的驾驶,而且搭配较低的地盘带来的低视线驾驶体验非常差。再加上跑车一般减震性能可以说没有,再加上薄硬的轮胎,路过服务站的减速带那可遭老罪了。并且拥有超跑的家庭基本也不会只有一辆跑车,每辆车各司其职之下,为什么还要受这罪开跑车上高速呢?

3. 经济性方面

总所周知车的贬值率与年限和里程有直接关系,其中公里数与保值率的关系要更大一些。就拿三万公里来说,放在一般的家用车上属于行驶距离少的范畴,如果车况良好的话,贬值一般不会太多。

但是如果是一辆三万公里的跑车,虽然公里数看上去并不多,但是贬值的幅度相对的就很大。而且想要保持跑车的良好车况就要花费更多的经济。在国内的汽车文化下 真心喜欢跑车的人确实不多,大多数只是买来玩一阵子之后又卖出去,如果跑车上去跑高速这种长距离长时间交通贬值太多,无疑是很不划算的。

所以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跑车就很少出现在高速上。跑车是专门为了性能而设计的,它在赛道上能更好的发挥它的性能,才能获得它的价值所提供的享受。不知道你们在高速上遇见过跑车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