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想到电动调节座椅发明者居然是它|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25日 14:29: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目前国内最能体现美式豪华是林肯,这一点应该是没有争议的,甚至其它过分欧化的友商连争夺这一头衔的谈资都变得屈指可数。虽说大排量多气缸在国内的林肯车上很难实现,但精致的氛围营造以及美式一贯的越级乘坐体验还是底蕴犹在的。

而作为汽车电动调节座椅的发明者,林肯座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2年,此后在2016年更开创了30向调节按摩座椅,并获得了30余项专利。

冒险家作为林肯在国内入门定位的SUV车型,在座椅上下的功夫并不比航海家、飞行家少,当时全新领航员亮相时技惊四座的左右独立调节腿托,也在冒险家的高配车型上得以呈现。所以即便是更加灵动的冒险家,也不忘林肯品牌传统美式豪华的延续,反而在同级别一众简约年轻化的对手中体现了价值。

当然冒险家能在这个强手如云的价格区间内立稳脚跟,不可能只靠座椅舒服这么简单。在林肯Quiet Flight2.0全新设计语言的设计下,中期改款的林肯冒险家拥有了更大尺寸的前格栅与点阵式中网。

同时在科技与智能化的迭代推动下,林肯还为冒险家注入了全新的迎宾体验,“贯穿式灯带”的光效贯穿前格栅,带来不同以往的视觉效果。坐入车内还有128色氛围灯,精致氛围的营造更上一层楼。

同时2023款冒险家的内饰也焕然一新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辅以Lincoln Touch智控面板,让中控区域更显现代,信息呈现的丰富程度也大大增强。

而提到最引以为傲的座椅功能,林肯冒险家全系标配的前排座椅加热、驾驶座记忆、二排椅背12°及前后150mm可调等配置,高配车型更是增加了前排座椅24向电动调节功能、左右独立调节可延长腿托、3级强度的Active Motion 5种电动按摩模式。

在25-30万这个价格区间内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都很难找到第二辆这种规格的乘坐体验,何况冒险家还全系标配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8AT,CCD自适应悬架系统采用独立控制器及全车12个传感器,了确保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出色的动态体验以及四驱版本应付复杂路况的能力,确实不负冒险家之名。

有了领先同级的座椅配置和平稳的底盘,林肯冒险家距离完美的乘坐体验就只剩最后一步了,改款后新车还提供林肯舒享时氛模式以及智能“新风管家”,香薰共有8种主题模式可选,搭配14扬声器Revel音响系统播放的无损音质,所带来的产品价值有目共睹。

在辅助驾驶领域林肯也一直是走在前列的头部品牌,前几年在北京的几大自动驾驶测试区能够遇到的测试车辆大多数都是林肯。而在林肯冒险家上,配备林肯新一代Co-Pilot 360TM 2.1智能助驾系统,新车还全系标配PCA防碰撞辅助系统,搭载车道内动态避让及ALC辅助变道系统、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

所以我一直不太认可用“买沙发送车”来形容林肯冒险家,因为这样的描述显然抬高了座椅舒适性跟其它方面的差距,而如今的冒险家可谓是面面俱到的选手,各项性能品质都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