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7年停产燃油车,迎来20周年的东风本田如何发力新能源?

2023年07月25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继汉兰达优惠2万元、马自达3昂克赛拉将起售价调低至8.99万元、一汽大众入门版本ID.纯享版15.59万元冰点价后,东风本田也在日前加入了下半场的降价“大军”。

近日,网上传出一张“感恩20年,共赴下一程”东风本田20周年庆限时特惠活动海报,海报上的信息显示,即日起至7月31日,东风本田旗下思域低至8.99万元起,XR-V低至9.29万元起。

根据官方指导价显示,东风本田思域目前的起售价为12.99万元,本田XR-V的起售价为13.29万元,也就是说,上述的限时优惠活动相当于是降价4万元,思域起售价一下子降到了9万元以下,可谓是前所未有的降价力度了。对此,“E车汇”也询问了当地的经销商,证实了此活动的真实性。

而此时,又正值东风本田成立20周年,当家“花旦”思域和XR-V的低价促销,也瞬间将周年庆的氛围拉到了高潮。

燃油到新能源时代过渡的象征

东风本田成立于2003年7月16日,在今年20周年庆的前一天,就有4S店针对思域推出了周年庆的优惠,将价格降到了9.99万元。周年庆之后,东风本田针对思域的优惠力度开始加大,来到了8.99万元,是思域上市以来首次跌破9万元。

之所以选择思域来回馈客户,或许一方面是因为本田是以发动机起家,在传统的燃油车时代,凭借着其在内燃机方面的技术优势,走过了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黄金年代。而思域,则是本田燃油车时代的灵魂。

自1972年7月11日第一代本田思域问世起,思域车系已历经五十载进化、十一代革新,从运动型家用车到高性能车领域均备受欢迎,几乎贯穿了中国70/80/90/00后们的每一段青春岁月,在全世界范围销售接近3000万辆,是全球几代人记忆中最为成功的车系之一。

如今,东风本田又在国内市场推出了史上最强大的思域家族阵容。从2021年9月,东风本田与海外同步引入第十一代思域1.5T三厢版车型,到去年8月东风本田为思域追加了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第十一代思域e:HEV,同年12月思域HATCHBACK车型的再度回归,再到东风本田首次通过官方渠道进口引入国内销售的“前驱车之王”全新一代思域TYPE R,这样强大的产品阵容,在国内的紧凑级市场上可谓是独一份的存在,也足以国人对思域车型的喜爱。

另一方面,思域一直搭载的都是本田的最新技术,燃油车时代如此,新能源时代亦是如此。早在2007年,东风本田就导入了第八代思域IMA混动车型,成为国内最早推出混动产品的企业之一。去年,本田又发布了“e:HEV 强电智混”最新技术 —— 第四代 i-MMD 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第十一代思域 e:HEV依然是首次搭载第四代 i-MMD 混动系统的车型。

可以说,思域的降价,既是东风本田向燃油车时代的致敬,也是新能源时代给东风本田破局的开始。

2027年不再生产燃油车型

2018年,东风本田发布了“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表示将持续推出了HEV、PHEV、EV多款产品,打造纯电动力、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等三位一体的新能源产品矩阵,构建起涵盖MPV、SUV、轿车全品类的混动家族。

如今,在纯电领域,东风本田e:NS1、M-NV已相继推出;在混动领域,搭载东风本田强电智混技术品牌的全新一代CR-V e:HEV、全新一代CR-V e:PHEV、HR-V e:HEV、全新英仕派e:PHEV以及艾力绅e:HEV等混动车型均已上市。目前,东风本田电动化矩阵已超过10款产品,电动化转型已渐入佳境。

而站在2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东风本田也发布了“创未来2030”新战略和“变革·新生·创未来”的战略宣言,将聚焦数字化驱动和电动化转型,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创造型企业”,到2030年实现全新愿景——“千万家”的喜悦。

具体来看,东风本田将围绕“变革·新生·创未来”的战略宣言,持续精进现有业务,加速电动化进程,并以“Stay ahead.”的品牌理念,确立电动化品牌形象。

另外,按照“创未来2030”新战略,东风本田预计到2027年将不再投放燃油新车,2030年前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车型。同时,依托e:NS、e:HEV/e:PHEV强电智混以及全新自主品牌车型的产品矩阵,全面构筑东风本田品牌。

据了解,为加速电动化转型,东风本田全球新能源标杆工厂将于明年投产,用于生产本田全新的e:N系列电动化车型,这也是本田全球布局的首个新能源标杆基地,将打造具备行业领先水平的数字化智能新能源工厂。而2027年不再生产燃油车型,也意味着东风本田即将迎来新的起点,同时在新能源产品阵容逐步完善的情况下,也相信东风本田继燃油车时代之后,也将在新能源时代书写新的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