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前沿技术,创绿色未来“旗智·iM”高端论坛开幕

2023年07月25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7月18日,以“智造旗技、创领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一汽第三届先进制造技术“旗智·iM”高端论坛在中国一汽总部旗境空间盛大举行。作为汽车制造领域年度盛会,本届论坛旨在为业内专家构建畅所欲言、开拓创新的技术交流平台,汇集行业英才,聚焦专家视角,探讨前沿技术,共创绿色未来。

中国一汽制造技术学会作为主办单位,邀请来自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政府机构和行业组织的嘉宾,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知名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业内同行、供应商伙伴和媒体朋友共同参加了本届论坛。

在开幕仪式上,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发表致辞。刘亦功表示,中国一汽将策划实施“旗帜创新工程”,加大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攻关,抢占技术制高点,做深做透产业链,以“All in”新能源汽车的姿态全域推动电动化转型,坚决打赢新能源汽车强势崛起攻坚战,继续秉持“崭新独创、合作共赢”的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实现创新能力的行业领先和世界先进,真正成为汽车产业原创技术的策源地,为建设制造强国、汽车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论坛上,中国一汽工程技术部(工艺工程院)总经理宋志勇以《创新驱动、数智赋能——打造新一代智慧工厂》为题,汇报了中国一汽在数智化方面的愿景目标和创新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一汽持续促进数智化转型升级的决心,以业务数智化为突破,全面提升数智化的能力,同时也为中国汽车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增添新能量。

此外,中国工程院丁文江院士、黄庆学院士、单忠德院士、林君院士、谭建荣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主题演讲,分享前沿创新技术和前瞻行业未来方向,全方位拓宽观众技术视野。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制造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邹恒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赵莲芳,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孟宪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何毅,共同探讨了“未来制造新范示”话题。同时,与会嘉宾们还参观了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和中国一汽红旗制造中心繁荣厂区。以亲身感知深度领略大国工匠精神、中国一汽的技术底蕴,体验红旗品牌技术魅力。

新时代下,中国汽车产业应着力提升品牌竞争力,提升综合发展势能,以先进制造技术实现产业跃迁,加快落实中国汽车强国建设的伟大目标。未来,在“旗智•iM”高端论坛”纽带的推进下,中国汽车品牌定能聚力聚势,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奋力前行,携手共建中国汽车产业美好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