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测同级唯一优秀车型,哈弗枭龙MAX无惧高温挑战

2023年07月25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炎炎夏日,热浪来袭,高温考验的不仅仅是人的忍耐性,也在考验车辆的可靠性。就在前不久,懂车帝进行了2023年

夏季高温测试。其中哈弗枭龙MAX,作为哈弗新能源全新序列下的全新车型,成为此次夏测在10-20万级SUV领域,唯一综合评级为G优秀的车型。

炎热高温 安全依旧在线

哈弗枭龙MAX拥有全车智能感知架构,搭载了22个智能传感器,能够支持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实现全路况、全时段、全天候的主动式行车安全防护。

即便是在炎热高温的吐鲁番,哈弗枭龙MAX在高温避撞实现中依旧表现优异。其中测试AEB主动紧急制动对儿童假人环节获得了满分成绩,在时速50km/h和60km/h的情况下,依旧能够精准识别儿童假人,进行主动紧急制动。在ACC对静态假车测试环节中,能够实现80km/h时速下安全通过测试项目。

哈弗枭龙MAX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还配备了HWA 高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高速路和城市快速路中,能够实现包括 0-150km/h的智慧巡航、拨杆变道、、智慧躲闪、主动紧急制动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既能够确保日常行车安全,又能够有效降低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

除了主动安全性之外,车内空气质量的安全性也至关重要。特别是在炎热高温的夏天,车辆经过暴晒之后,内部温度能够很轻松地到达70-80摄氏度,这时候车内空气质量的控制对于所有主机厂的车型都是一项严苛的考验。

哈弗枭龙MAX在吐鲁番经过4小时暴晒后,利用手机远程控制车辆通风15分钟,车内甲醛含量降低至0.10mg/m³。在暴晒甲醛释放环节中,哈弗枭龙MAX评级为A,表现良好。

同级唯一四驱 性能依旧出众

作为首款搭载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的车型,哈弗枭龙MAX在性能表现上相较于同级别车型具有明显优势。官方公布这款车型的系统综合功率为205kW,系统综合扭矩为58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

此次夏季高温测试中,在温度超过40度的环境下,实测哈弗枭龙MAX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60秒,相较于官方公布成绩更快,和同价位其余车型相比,加速能力也具备明显的优势。

拥有这样优异的成绩,四驱电混技术Hi4功不可没,在车辆急加速起步时,枭龙MAX可以将动力分配到前后两个轴上,轮端有效驱动力远大于单轴车型,起步加速度和传统双电机相比有明显优势。说大白话就是车轮动力更有劲,起步的加速度也更大,自然加速成绩更快。

除了加速性能优异之外,枭龙MAX在湿滑麋鹿测试过程中,也展现了自身的综合实力,电控系统减速效果明显,同时介入时机适中,整个麋鹿测试环节驾驶者依旧可以较为轻松地控制车辆,同时方向转向依旧保持精准可控,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推头甩尾现象。

作为拥有33年造车底蕴的长城集团推出的新车,枭龙MAX配备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纵臂 3 连杆独立后悬,同时对于国内减速带、井盖路等连续冲击颠簸路面进行了强化调校,能够兼顾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最后不要以为采用了四驱技术,能耗表现就一定偏高。此次夏测环境中,枭龙MAX采用了车辆满载的测试,车内所有作为都安置了120斤配重。

实测在高温满载的情况下,枭龙MAX车辆的纯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91.7km,纯电续航达成率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前列的水准。在油耗测试环境下,车辆采用满载馈电测试,能耗成绩能够达到百公里8.96L。如果在平时的城市中行驶,相信这个纯电续航里程和馈电油耗成绩表现还能够更加优异。

枭龙MAX的全新混动架构Hi4,拥有3擎9模智能动态切换,能够实现“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做到“全工况效率最优,全场景驾驶无忧”,从此次夏测成绩来看,枭龙MAX基本上做到了当初的研发目标。

总结

此次高温夏季测试,对于所有参与测试车辆来说都是一次严苛的全面考验。作为哈弗新能源全新序列下的全新车型,哈弗枭龙MAX在高温安全性、高温性能、高温能耗测试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成为10-20万级SUV领域,唯一综合评级为G优秀的车型,也证明了枭龙MAX真正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