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逆天 15万能买到家用MPV!风行游艇家用车堪称天花板?

2023年07月25日 19:15: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当某个领域随着消费者的用车观念而改变,促使了面向市场的全新车型扎堆涌现,正如近两年迅速进入白热化阶段的MPV领域一样,可选的产品数不胜数,但如何脱颖而出,是车企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而东风风行游艇在诞生之初也考虑到这一课题,在15万元级7座MPV的分水岭中,用户可能会去选择入市较早的传祺M6,产品底蕴、口碑都得到了市场的验证,那风行游艇凭什么打动消费者?

确实,在市场的角度有传祺M6的一位大将在此,是风行游艇很难跨越的高度,俗话说:“既然惹不起还躲不起嘛!”风行游艇在定位上就与传祺M6拉开差距,就眼下而言,传祺M6并不是为家用需求量身打造的车型,更多是适配于商用,无法很好地满足家庭出游的各种需要。

然而,风行游艇为实现弯道超车,从定位上就更纯粹偏面向家庭而打造,打开出新思路。

相信经常长途驾驶的用户肯定有所共鸣,长时间地久坐都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风行游艇就透彻观察到用户的痛点,全车座椅均采用了NAPPA真皮零压座椅,提供更好的支持性,即使较长时间驾驶也能让身心更放松,驾驶者的身体也不会出现酸痛感。

这还没完,令我非常诧异的是,在前排主驾驶座椅,集成了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以及5种按摩模式可调,这在15万级MPV里可谓是非常稀有的配置,风行游艇充分展示出照顾家庭的一面,光是座椅舒适性这一项就值得给它加分。

除此之外,风行游艇还独创了“游艇躺”模式,车内一、二排可实现以180°接平,秒变身移动的车载“睡眠舱”。如果是上下班工作的,风行游艇可以非常惬意趁着午休时间,在车里得到充分休息,为身体充充电。毕竟在以往,这些非常人性化的小功能,都只会在一些经典的日系车型上出现,风行游艇为了能“干过”传祺M6可谓想尽一切办法。

风行游艇的优越性也不只是在空间上,连小细节配置也能拿捏住消费者心理。第二排可支持电动四向滑动调节,及通风/加热功能。是的!你可没听错,一款顶配价格不到16万的MPV还带二排通风/加热,充分考虑到用户对于照顾孩子、家人的需求,风行游艇的诚意你感受到了吗?

正所谓“一寸长一寸强”,风行游艇除了考虑舒适性体验,空间的越级感也是它的一项强项,其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达到了2900mm,这为车内空间提供更多的灵活性。

例如风行游艇学习了奥德赛的“魔术空间”,第二排座椅不仅能前后可滑动200mm,还能左右可滑动160mm,空间以及乘坐体验等方面都表现出高于同级别的水准。站在我个人的观点很难想象,风行游艇能够将车内这“一亩三分地”空间处理得如此地尽善尽美。

此外,对于照顾小孩子还是要有些制胜的法宝,风行游艇在二排配备了独立的小桌板,除了能用来办公、吃外卖,其更大的作为是能够让小孩子在小桌板上安静地玩一会积木,很大程度上兼顾了娱乐功能属性,能够感受出来有不少贴心的细节设计,风行的工程师对于照顾孩子方面还是颇有心得的。

值得一说的是,人文关怀方面,风行游艇配备了同级独有的生命体征监测功能,可通过车内的雷达监测,实时监测车内是否遗留活物,例如当用户熄火下车时,该功能就会开始运作,避免小朋友和宠物遗落在车内,保障生命安全性。

虽然这称不上是什么智能化功能,但放眼整个行业里却是比较罕见配置,风行游艇对于“尊重生命”可谓很厚道。

关于动力系统,风行游艇采用非常成熟的1.5T+7速双离合组合,这套动力系统也在家族矩阵中服役了不少车型,品质及默契程度不必多说了。

当然,你们也别看风行游艇贵为一款中型MPV,但是当你真正开起来后会发现这车儿,动力响应及低扭表现却一点都不像在驾驶一款大家伙。285牛·米的最大扭矩,在驾驶过程中动力的爆发感表现得还是比较活跃的,而且只要持续踩下油门,动力积极性也能够应对你的需求,丝毫不会觉得有过多的笨重感。其实整车的风格取向我认为会更像驾驶SUV,动力风格还是以干脆利落为主。

那么,回到我们开头提到的问题,在竞品对手如云的时代,风行游艇是如何脱颖而出的?

可以预见的是,在产品slogan上,风行游艇就主打家庭的理念,给用户带来家一般的体验,对于MPV购买人群来说,他们会更加看重家庭责任感,想让坐进车内的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有舒适的享受,愿意陪伴家人一起享受旅途中窗外的风景。

风行游艇作为一辆家用属性鲜明的车型,兼顾了实用性、舒适性、安全性等特点,而且实际内部空间也足够宽大,作为普通消费者只是需要一辆稳定又经济的完美家用车,那么风行游艇就符合一个合格的MPV标准,解决了家庭用户一切痛点,是能成为人们的新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