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刮刮汽配打响新品上市首轮宣传!赢战2023

2023年07月25日 21:33: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7月20日,知名汽配供应链品牌顶刮刮汽配,在广州市五龙山庄举行了新品线上发布会。发布会上,亮相了三款新品,分别是顶刮刮汽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顶刮刮汽配金标蓄电池以及顶刮刮汽配太阳膜、改色膜、车衣。据顶刮刮汽配官方披露的资料显示,此三款新品,创新材料及技术运用方面极具亮点,且价格亲民。从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同类产品横向对比来看,此三款产品的性价比竞争优势,的确可谓“震撼来袭”和“降维打击”。以率先揭晓的顶刮刮汽配新能源充电桩为例,就吸引了无数与会者的瞩目和期待!

创新提升国货品质新能源电动车占比飙升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3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26亿辆,其中汽车3.28亿辆,新能源汽车162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1259.4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77.8%;整个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汽车1175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312.8万辆,占比26.6%。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312.8万辆,同比增长41.6%,创历史新高!

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纯电动汽车后市场需求,主体部分就包括充电桩市场!截止到2023年6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TOP15,分别为:特来电运营42.8万台、星星充电运营39.2万台、云快充运营34.4万台、国家电网运营19.6万台、小桔充电运营11.6万台、蔚景云运营9.7万台、深圳车电网运营7.8万台、南方电网运营7.3万台、依威能源运营7.2万台、汇充电运营5.6万台、万城万充运营5.1万台、蔚蓝快充运营4.0万台、万马爱充运营2.9万台、上汽安悦运营2.5万台、中国普天运营2.4万台。这15家运营商占总量的94.1%,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5.9%。总计约200万台的充电桩,与高达1620万台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相比,远远不匹配。充电站少、距离远、等待时间长,早已成为新能源车主的痛点!尤其是家用充电桩的需求更是明显的市场蓝海!

从这两组数据来看,汽车后市场的充电桩需求崛起,的确是搭上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飞速增长的东风,这是其客观的政策导向因素,从市场上来看,随着新能源(尤其是纯电动)汽车的技术越发成熟可靠,其相对燃油车更低的行驶成本,才是消费者逐渐乐于接受纯电动汽车的根源!随着老一代的燃油车逐步换代,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必将进一步增长!在如此的大环境下,汽配易损件、汽配供应链企业跟上时代的步伐,加快自主创新才是真正的驱动内核。从顶刮刮汽配此次发布的顶刮刮汽配新能源充电桩来看,创新实属有迹可循。

顶刮刮汽配充电桩产品,分为运营版、刷卡版、直流桩和3.5KW便携式充电器4款,产品通过了58项国家测试报告和CE认证。质量符合ISO 系列认证、IATF169499、VDA6.3、3C、CQC等认证体系;所有产品设计到48项受理发明专利、96项使用新型专利、9项外观专利和15项软件著作专利!

科技感满满的顶刮刮汽配新能源充电桩,其生产企业主要合作的伙伴就已包含江淮汽车、比亚迪、吉利汽车、北汽集团、国家电网、长安汽车、Aden等等国内外数十家汽车品牌和知名企业。

以7KW的顶刮刮汽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运营桩为例,其执行GB/T 18487.1 - 2015标准,产品的额定输入电压为220VAC±5%,额定输出电流32A,防护等级达到IP55,保护功能包括:短路保护、防雷保护、充电连接异常保护、过压过流保护、欠压保护、浪涌保护等。非常适用于住宅和商业场景,在白天上班的工作时间,或夜间的休息时间,平均4~6小时就能充电至80%的满电。对运营型的中小汽修场店、停车场以及家庭自用型需求,都不失为一场及时雨!

汽配供应链群雄逐鹿 拼的是“搬运”还是 “整合”

据了解,顶刮刮汽配在汽配供应链领域经营沉淀了30年,开拓并见证了中国汽车后市场格局的诞生、成长与发展,是为数不多的拥有自己的研发与生产基地的汽配供应链企业。在业内,顶刮刮汽配被戏称为old money。

此次顶刮刮汽配新款充电桩的线下发布会,是继2022年7月顶刮刮汽配轮胎产品首次上市后的又一重磅动作,无论是从充电桩产品种类还是市场需求来说,顶刮刮汽配本次发布会推出的运营版、刷卡版、直流桩和3.5KW便携式充电器4款产品,已基本完成了其市场布局。

据夏建军说,光是充电桩这一单品,顶刮刮汽配就通过与国内知名企业深度联手,独立定制了属于自己的研发团队、模型库以及独立的4.0生产线,以此来保证产品质量。到目前为止,顶刮刮汽配已经拥有了包括三滤、雨刮、大灯、火花塞、刹车片、点火线圈等一类汽车易损件和机油、变速箱油、电池、轮胎、车衣、车模等二类汽车损耗件,加上全系养护类产品,达到了20000+SKU。完整的产品体系及品质的保障,成了顶刮刮汽配加盟商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

从行业来看,全车配件及用品的一站式供应,是发展趋势。但这不是任何企业都能驾驭,资源整合的背后考验的是企业的行业沉淀够不够深,企业实力够不够强。据了解,顶刮刮汽配有着“浙江兄弟之星”作为后盾,在浙江丽水、龙泉建有总面积近50000平方米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研发及生产基地,同时,在广州建有50000平方米的“仓储物流运营基地”,是国内20+主机品牌的供应商,服务汽修厂超过60万家,同时也是国际30+一线品牌的供应商,其产品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在国内有30+省仓布局,在380多个城市运营1600+终端。

“传统汽配供应链做的是‘搬运’的事,产品品牌繁杂,自我品牌意识不足,对产品质量与价格的把控不足,优化能力有限,并且日益限入价格战的恶性竞争泥潭,如此下去不利于产业的健康发展。”顶刮刮汽配供应链总裁夏建军说,“我们需要从产品质量入手,到流通到终端进行彻底优化,才能将高性价比的产品给到车主,因此,顶刮刮汽配坚持以自主品牌为导向;同时坚持‘一链到C’的市场服务布局,把更多的资源倾斜到我们的终端客户身上,‘产品赋能、门店营销赋能’两手一起抓。我们做的是‘资源整合’、“互利共惠”的事。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汽配后市场商家,对顶刮刮汽配有信心,愿意加入我们顶刮刮汽配。”

汽配供应链产业中,像顶刮刮汽配这样的常青老树并不多见,最近几年随着需求的猛增,资本的介入,类似的供应链平台也出现了不少,但是其运营逻辑基本偏向于“搬运”而非“整合”。如此一来,只能是铁打的市场,流水的品牌。当一个流量品牌的消退,随之而来的则是加盟商大量的库存积压,这无异于也加大了加盟商的经营风险。正因如此,所以在加盟汽配供应链品牌时,还是得擦亮眼睛,明智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