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视大众途锐,价格连连下探,标配8AT+四驱,不比Q7香?

2023年07月25日 23:3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辉腾成为属于大众在豪华造车领域的一段历史之后,大众途锐成为了大众母品牌在市场中继续迭代与销售的最后一款豪华量产车。然而,这样的豪华SUV似乎并没有在市场中引起广泛的波动,高高在上的价位使得它很难跟同级别,甚至是同平台的奥迪Q7等车型竞争。然而,在进入到2021款后,大众途锐是连续三年改款实现官降,从过去的63万起步到了如今的53万级,接近10万元的门槛下调,是否会提升它在豪华SUV市场的顺位呢?

经历过改款降价之后的途锐并不是只靠价格来打天下,应该说它是所有大众车型里,对于Arteon设计继承得最好的车型。除了车头将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融合的V型横幅中网外,车辆所拥有的独立导流槽、梯形下格栅、运动侧裙包围,甚至是车辆尾部完成的保险杠抬高,这些处置都让途锐比过去显得要更为精致。

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车辆在售阵容中找到了多个运动外观套件选项,从经典运动套装到曜黑运动套装,再到二十周年特别版车型的涂装,大量运动套件覆盖了车身的底盘与更多功能区间,它们让途锐开始变得不再那么低调,即便格栅中网上的R铭牌并不能代表真正的高性能改造,可的确是让车辆在视觉上变得愈发精致了。

客观来说,作为一台中大型SUV,4878/1984/1694(1717)mm的长宽高真的不算大,特别是它的车身长度,还有2899mm的轴距,都仅仅是国内一台高标准中型SUV的水平,更别提轴距达到3米的同平台奥迪Q7了。但回头来看,途锐只是一台双排5座布局的传统车型,这样的尺寸完全有能力覆盖车辆前后的乘坐大空间需求;同时,看看其至少有810L容量的后备厢,我们就能够理解大众这样的选择是有道理的。

虽说尺寸跟奥迪Q7还是有很大差距,可途锐的座舱装饰与配置却有些出乎我们的预料。即便是它没有像奥迪那样使用上双中控,然而,出现在贯穿空调出风口之间的触控屏不光完成了与仪表盘相融合的偏转布局,更是拥有达15.0英寸的尺寸规格,这是包括所有豪华品牌在内,大众旗下最大的一块单体屏幕。此外,在副板、中控、扶手等处,实木装饰条、烤漆面板、真皮软包、缝隙之间的氛围灯,还有方向盘与座椅上覆盖的全真皮,途锐在装饰档次上也是表现不俗。

只不过,途锐在车机系统方面表现得并不好,它跟国内现有的量产大众没有太大差别,虽支持语音控制但可控范围并不大,更多还是依靠

CarPlay/CarLife/MirrorLink来实现娱乐扩展。此外,手势控制会是改善用车便捷性的方法,可还是那句话,这套车机的功能真不算太智能。

好在途锐的辅助驾驶还算不错,Travel Assist带来了L2级辅助驾驶,它可完成包括自动泊车、遥控泊车以及车道保持辅助在内的核心功能,安全方面更有夜视系统来提升主动安全等级。此外,车辆还匹配了陡坡缓降以及包含雪地/越野/自定义在内的8种驾驶模式,不同路况用车也不成问题。

其它配置方面,途锐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全景天窗、感应式电动尾门等等,座舱内也有12.3英寸数字仪表盘、HUD抬头显示、自动防眩目后视镜、30色氛围灯、分区独立空调以及丹拿音响。

核心机械方面,途锐提供了2.0TSI、3.0TSI两台发动机可选,传动上均为9AT变速箱,并保留了采用托森式差速器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它会是帮助车辆实现极限路况环境应对的关键。当然,无论是195kW/370N·m的2.0TSI,还是250kW/450N·md的3.0TSI,车辆6.8秒或5.9秒的零百加速性能都是同级别高水准。此外,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还可得到空气悬架系统支持,高配的四轮转向系统,则会在操控趣味方面实现加成。

辉腾停产之后,大众似乎就进入到了豪华汽车研发生产的静默期,可当第三代途锐被移动到跟奥迪Q7、保时捷Cayenne、宾利添越相同的MLB Evo平台生产后,除了在设计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外,车辆在电子电气架构、核心机械硬件层面拿出的表现都足以让一众非豪华竞品汗颜。更重要的是,一向低调的途锐已经按捺不住,通过多套运动或特别外观套件带来了年轻化,甚至是有几分高性能味道的视觉风格,加上4Motion等系统为它保留的几分越野能力,大众途锐绝对是够资格为大众扛起豪华旗舰这面大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