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崔东树:上半年中国汽车出口234万台 未来汽车出口仍空间巨大

2023年07月26日 00:30: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日前发文表示,2023年6月中国汽车出口达41万台,出口增速 61%,实现持续强增长。2023 年1-6月中国汽车出口共 234万台,出口增速 73%,同样实现持续强增长。

崔东树表示,相对于国内汽车销量的逐步复苏,出口市场的表现仍是超强的。他认为,今年中国汽车出口激增的主要动力仍是中国产品竞争力提升和在欧美市场的突破,以及俄乌危机下俄罗斯市场国际品牌全面被中国汽车替代。他特别强调,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出口竞争力提升带来了巨大的出口增量。

崔东树进一步表示,中国汽车出口经历多年的百万量级平台期终于在2021年开始突破。在2013-2016年世界经济低迷下的剧烈下滑后,2017-2020年出口增速逐步企稳改善,年度出口量维持在100万台左右水平。2020年的出口达到 108 万台,同比下降13%。随后进入高增长期。

崔东树,由于世界疫情冲击和特斯拉国产,中国汽车出口实现巨大的销量和单价的突破。只要国际上有稳定的市场需求,未来中国汽车出口发展仍有巨大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