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年检一旦增加电池检测项目,更换电池的费用谁承担?

2023年07月26日 01: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这两天,网上关注比较高的一件事情就是关于新能源车年检将会增加电池检测项目这一传闻。

对于传统的燃油车来说,汽车年检无非就是外观、车灯、轮胎以及发动机尾气等检测项目,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而对于新能源车来说,因为发展的时间并不长,很多的新能源车至今甚至都还没有上线年检,所以新能源车的年检,就目前来说还是一个新生的事物。

之所以会有新能源车年检增加电池检测项目这一传闻,在车快评看来可能就是因为目前的新能源车在电池安全方面,确实存在着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体现在频繁的自燃事件上。

有博主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新能源车年检在增加了电池检测项目后,凡是电池状况不合格的将会直接返厂。而且有观点认为,6年以上的新能源车型电池的合格率只有10%。

对于广大新能源车主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作为新能源车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动力的来源,动力电池在新能源车的生产成本中占比很高。

可能大家也都听说过,有个别品牌的新能源车更换电池的费用,甚至已经超过了车价本身。虽然有些夸张,但足以说明对于一辆新能源车来说,动力电池是其所有的零部件中单价最高的,没有之一。

以售价30万元左右的新能源车来说,更换电池的费用大概会在10万元左右。当然这里所说的新能源车,主要指的是纯电动汽车。

一旦开始实施新能源车年检电池检测项目,毫无疑问凡是出现电池鼓包、电池受损等不安全因素的情况,那么车主肯定是要经车辆返厂更换一块全新的动力电池之后,车辆才可以正常的行驶。于车主而言,这会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不过目前,关于新能源车年检增加电池检测项目的细节问题,还未正式出台。具体该如何实施,还要以官方公布的为准。

现在,相信很多车主所关心的就是车企承诺的电池“终身质保”,如果车辆在检测中没有通过,在更换电池时,汽车厂商的电池“终身质保”能否让车主享受免费更换的权益。

相信这个问题,不仅广大车主关心,作为新能源车主机厂同样也会很关注。毕竟更换动力电池动辄几万甚至十几万的费用,无论对谁来说都不是小数目。

更何况,车企所要面对的是成千上万的车主。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