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流媒体外后视镜是鸡肋还是真有用?路特斯率先交付

2023年07月26日 07:08: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上半年的时候,我们曾试驾过路特斯最新的纯电SUV产品Eletre,当时就了解到,路特斯其实还为用户提供了流媒体外后视镜这个装备,只不过当时由于相关法律法规的原因,中国市场销售的车辆是无法装备流媒体外后视镜的。

现在随着《机动车辆间接视野装置性能和安装要求》发布,从今年下半年也就是2023年7月1日起,车辆可以装备电子后视镜,以取代传统光学折射后视镜,应对特殊天气对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向来敢为人先的路特斯,日前正式向车主交付了首批装备流媒体外后视镜的Eletre车型——事实上路特斯也是中国汽车市场中首个向用户交付流媒体外后视镜的选手。

造型小巧适合“驭风”,支持电动折叠

从外观上来看,这款流媒体外后视镜采用了“回旋弯”造型,让人联想到路特斯的赛道激情,不仅夺人眼球,也有一定的致敬路特斯赛道传奇的含义。熟悉路特斯品牌的粉丝知道,这是一个驭风而行的品牌,赛道上战绩颇丰,曾经收获7次F1车队总冠军、6次F1车手总冠军、81次F1分站冠军。如今采用流媒体外后视镜,也是有利于优化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并且该后视镜也支持一键电动折叠,折叠后整车看起来更加优雅利落。

坐进车内看,流媒体外后视镜所捕捉到的车身两侧情况,会实时显示在车内门板上的LCD屏幕上——显示屏紧邻座舱两侧的空调出风口,既方便用户观察,也形成了一体化的视觉效果,形成环绕式座舱的氛围。

减少视野盲区,夜间、雨雾天更清晰

当然在实用性上,流媒体外后视镜是有其优势的。很多消费者担心TA不如传统光学后视镜简单实用,其实不然,通过流媒体外后视镜,驾驶者对车身两侧情况的观察,无需将视线投向车外反光镜,而是可以直接观看6英寸LCD显示屏。该屏幕刷新率达到60Hz,支持触控,并且相比传统后视镜可增加约50%的横向视野,减少了驾驶者的视线盲区。

摄像头采用斥水材质,带有加热功能,同时通过图像算法的支持,在夜间或是雨雾等环境,还能调节亮度,能够让驾驶者更好地观察周围车况,再加上新车装备的盲区监测系统、开门预警、后方横穿辅助系统等,有效提高了出行安全系数。

可靠性、经济性有待时间验证

除了路特斯之外,还有一些品牌也注意到了这一潮流风向,比如第三季度将亮相的阿维塔12,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流媒体外后视镜的选择。不过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总是需要经过时间的考验,并非所有消费者都会第一时间接受。

就像新能源车刚刚兴起时,有人仍然选择信任传统油车也有人欣然接受电车;就像单踏板模式有人并不喜欢,也有人用了之后直言“真香”。流媒体外后视镜有其优势,但毕竟属于一项全新的电子装备,可靠性和维修经济性不如传统光学后视镜,屏幕尺寸也不如传统后视镜那么大,老司机们的驾驶习惯一时之间或许难以改变。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迎来品牌75周年的路特斯,正在以积极创新、突破前行的态度,在新能源时代续写自己的光辉。如果未来你所拥有的汽车品牌也开放流媒体外后视镜选项,你会选择加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