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解析红旗HS3,14.58万起售都有哪些亮点?

2023年07月26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提起红旗品牌,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作为国内自主品牌阵营中图腾一般的存在,不断用新技术、新产品,向全世界阐释“中式豪华”的真正含义。

就在近期,定位A+级新生代SUV的红旗HS3正式上市了,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指导价14.58-19.58万元,进一步拉低了红旗SUV家族的入门门槛。

那么这辆红旗SUV史上最亲民的红旗HS3,在产品力上能否沿袭红旗品牌的豪华感,成为市场新宠?一起来看一下。

家族语言的动感演绎

近些年红旗在造型设计上的进步相当明显,而且针对不同的车型,设计风格也会迎合不同消费者。红旗HS3的前脸依旧延续了家族化的“飞翼”设计主题,但整体的风格比起红旗HS5要更加年轻化。

前脸C型LED日间行车灯充满活力,整体的布局比较接近家族的红旗E-QM5,格栅也采用更具活力的流线形式,提升运动气息,标志性的红旗饰条依旧贯穿前脸,更加大气豪华,也显著提升辨识度。

侧面的整体造型也没有过于平直,腰线与窗线均采用上扬的造型,为整辆车塑造出向前俯冲的姿态。下溜车顶与车身同色包围也使其看上去更加动感,轮毂也采用五辐旋风样式,与整车的设计元素和谐统一。

车尾则应用了贯穿式灯组,两侧也使用了战戟造型和C型设计,与前脸相呼应,牌照框位于后杠上方,使尾箱盖整体性更强,银色与黑色的组合饰板与下方的双侧单出排气装饰进一步提升运动氛围,战斗感十足。

作为红旗SUV家族中最小的一个,红旗HS3在设计元素上相较大哥们显得更有活力,虽说在气势上略有减弱,但该有的中式豪华元素并没有缺失。

科技诠释新中式豪华

内饰方面,红旗HS3的整体设计风格也与家族的其它车型有一定区别,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6英寸中控屏,为内饰带来不错的科技感,车机内置“旗偲1.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丰富的应用生态与交互功能,副驾前方还配备了一块触控面板,可以直接操控一些基础功能,避免与主驾产生冲突。

而在内饰的其它方面,三辐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与红旗H6相同的平底造型,提升运动氛围,中控台整体采用飞翼造型元素,基本没有物理按键,屏幕下方配备了无线充电面板、带限位器的杯架以及规整的储物空间,内饰也应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符合红旗品牌一贯的调性。

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一体化造型很有设计感,并点缀纵向绗缝纹理,质感出色,功能上前排支持多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主驾支持座椅记忆,为用车提供便利。

尺寸方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1900/1668mm,轴距2770mm,处于同级领先水平,后排坐垫长度相当可观,而且靠背倾斜角度很平缓,对于长途乘坐较为有益。除最低配车型以外,其它配置均配备了大尺寸全景天窗,有效提升后排开扬感,同时顶配车型还拥有10扬声器丹拿音响,视听效果更进一步。

由于要兼容四驱版车型,中央地板隆起较为明显,中央扶手后方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以及USB/Type-C接口,较为全面。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与后备箱形成一个略有坡度的空间,有效提升大件物品的装载能力,全系标配带位置记忆的电尾门,使用更加方便。

可以说红旗HS3的内饰整体设计风格还是较为新潮的,较大的车身尺寸也使其不需要在空间舒适性上做出妥协,配置较为全面,符合其豪华品牌的定位。

两种动力组合,辅助驾驶全面

最后再来解析一下动力部分,目前上市的红旗HS3拥有两套动力组合,如果你较为注重能耗表现,则可以选择经济高效的1.5T车型,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8N·m,这样的动力数据对于这样一款A+级SUV来说完全够用,传动部分匹配高效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6.8L/100km。

在此之上,还有较为注重性能表现的2.0T车型,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传动部分匹配平顺的8AT变速箱,两驱版零百加速7.2秒,四驱版零百加速最快6.9秒,WLTC综合油耗7.3L/100km。

据说后期红旗HS3还将推出1.5T混动版车型,在燃油版1.5T车型的基础上增加电动机辅助,届时将会在动力以及能耗表现上更具优势。

底盘方面,红旗HS3全系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在操控以及滤震表现方面更有优势,四驱版车型还配备了带有多片离合差速器的适时四驱系统,支持运动、经济、标准、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对于一辆城市SUV来说完全够用。

辅助驾驶方面,红旗HS3支持L2级辅助驾驶系统,配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多项功能,高配车型还配备了54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泊车,进一步为用车生活提供便利。

不仅如此,红旗HS3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这点还是相当厚道的,顶配车型还可以选装HUD抬头显示,用于在眼不离路的情况下为驾驶者提供行车信息,有效提升行车安全。

写在最后

红旗H9确立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以来,红旗品牌旗下的产品线也愈发丰富,虽说HS3的到来进一步拉低了SUV家族的入门门槛,但是在展现其气质与豪华属性的配置上并没有做出让步,依旧是将一辆红旗车应有的大气、豪华、潮流展现出来,未来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最后问一句,如果符合你的预算的话,你会选择这款红旗HS3吗?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