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不到14万起?零重力座椅/最强芯片/L2 这SUV谁敢信

2023年07月26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7月24日,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汽车正式上市全新星途凌云,从全新一词就能感受出此次上市车型将是全新一代产品,搭载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具体包括1.6T发动机+7DCT变速箱以及2.0T发动机+8AT变速箱,基于更入门的动力配置,新车售价也实现了进一步下探,新车指导价为13.99-17.7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车依旧只提供纯燃油产品,就当前市场已是新能源盛行的时代,星途并未推出混动产品或许会让很多人疑惑,这样的战略真的符合市场么?为了一探究竟,此次教授有幸参加全新一代星途凌云的试驾体验,也将借此为大家一一分析。

其实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奇瑞已通过全新战略与全新产品上展开,所以当下的星途品牌依旧作为主打高端纯燃油市场的车型,毕竟主流合资品牌的本田在带来许多全新产品时,仍在坚持纯燃油车型,这无疑体现当前市场仍然有着很多潜在客户热衷于纯燃油产品,所以此次星途凌云的到来也将作为更专注纯燃油质感提升的产品,尽可能地展现自身作为“理工男”的专业。

相比上代车型不管是1.6T发动机还是2.0T发动机都只有7DCT变速箱的选择,全新一代星途凌云新增了8AT变速箱,可以看出这个搭配是有策略的,毕竟更低的动力系统将满足新车售价的下探,而搭载2.0T发动机车型在换上全新8AT变速箱之后,将更注重驾驶体验。

从参数来看,全新换代凌云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45千瓦提升到了148千瓦,最大扭矩依旧300牛·米;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还是192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所以2.0T车型升级主要体现在全新8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全新8AT变速箱还是奇瑞自主研发的。由于此次教授试驾只体验了2.0T车型,所以主要讲讲2.0T的整体感受。

基于2.0T已经是高配车型,所以动力是充裕的,虽然没有电车带来的速度感,但随踩随有的动力还是很明显的,包括在高速状态下80-90km/h时速下,再深踩油门同样能够带来明显的反馈,城市超车基本轻松自如。

不过最值得提的是这套全新的8AT变速箱,不仅反应迅速而且真的很平顺,包括在对应的30-70km/h的每个挡位自动切换也一点感受不到顿挫,甚至有种CVT的感觉,但是CVT在高速下自然缺少了优势,而这套8AT却能直接从7挡降3挡,直接从90km/h干到110km/h以上,且同样迅速和平顺,真的算同级别绝无仅有的表现。

看似非常扎实的星途凌云,在转向上却给人相对轻盈的感觉,高速转向时也不会有太明显的支撑感,或许这个调校还是偏舒适性的;所以底盘调校的滤震感给人还是比较柔软的,不会有太强的支撑性,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属这个级别较主流的配置。

整体来说,因为星途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所以在调校方面也将更倾向提升行驶质感和舒适性体验,毕竟这样的调校才能让新车更加贴近一款高端车型的定调。

作为换代车型,星途凌云的外观并没有什么变化,不了解的其实也很难看出新车调整只在前进气格栅加入部分镀铬饰条,但也因为目前星途凌云外观依旧大气,所以被延续了下来。前脸依旧是简洁的“EXEED”标识搭配修长的头灯组,下方采用较为夸张的前进气格栅,两侧配有镀铬饰条体现精致感。

车身侧面新车同样延续以往一个上扬的腰线来突出新车力量感,让车型保持较为饱满的设计。虽然新车定位中型SUV,但整体还是给人一种相对紧凑的感觉,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730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属中型SUV中等水平。

至于尾部造型的尾灯组,则采用与前脸相呼应的设计,下方用上更加饱满的后保险杠,极大地凸显了新车运动感,并搭配了双边双出排气。

相比外观,星途凌云内饰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与旧款一样是双联屏造型,但曲面设计搭配圆弧造型的设计明显要比上代产品更有高级感,新车配备的是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并且升级了以高通骁龙8155芯片为基础的Lion5.0雄狮生态系统,流畅度有了明显提升。

同时,搭配高位的中控扶手台设计,已营造出环抱式的设计语言,整体质感与氛围感都有质的飞跃,加上车内大量运用翻毛皮包裹呈现出新车的运动感,以及中控扶手部分的三个旋转按钮不仅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还非常酷炫,分别对应空调温度、驾驶模式和空调风量的切换,最大变化的就是,新车将传统挡把调整为怀挡设计,极大提升车内的新车简约氛围。

作为一个高端系列,星途凌云很多细节也凸显了高端与居家的氛围,例如前排座椅上的老板键,宽大而厚实的座椅,加上“女王座椅”以及全车累计达到31处的储物空间,都非常符合这个级别的用车习惯,甚至尾箱都配备了双层设计,保持宽大的后排储物空间以及提供暗格设计。

随着国产崛起,SUV市场占比已逐渐被自主品牌抢占,但主销车型都是新能源产品,而从传统油车市场表现来看,依旧由主流合资SUV主导,所以这也是主流合资SUV企图保留纯燃油产品作为主要竞争的优势,因此全新一代星途凌云也将作为对标合资主流的自主高端“降维打击”产品,企图通过15万级价位给予 30万级体验来冲击传统纯燃油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