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3持续上涨,宝马iX3下滑,宝马电动化仍需努力

2023年07月26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第7560期之宝马国产电动车初见成效】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发自广东,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毋庸置疑,在当前的中国车市,电动化已经是各大车企不得不正视的问题。甚至可以说,能够在电动车领域取得突破的品牌,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先机。在这方面,宝马也一直在努力。

宝马

据了解,宝马在国内车市推出的国产电动车,有宝马i3和宝马iX3等两款在售车型。此前,这两款车在国内车市,并没有很大的起色。

这一点,与目前国内多数合资品牌旗下电动车面临的状况,并无二致。不过,从近期的销量来看,宝马旗下这两款在售车型的表现,均有了不错的表现。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目前宝马电动车在国内车市,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无疑,这是一个值得肯定的消息。

当然,与宝马旗下的众多燃油车在国内车市的亮眼表现相比,宝马电动车的表现,则要逊色得多。

宝马i3

宝马i3作为一款纯电动轿车车型,在国内车市的表现,表现更是可圈可点。2023年6月份,其单月销量更是接近5000台。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6月份,宝马i3的单月销量为4787台。相比上个月,其销量上涨了38.43%,几乎上涨了四成。

事实上,2023年5月份,宝马i3的单月销量,同样呈现上涨态势。换句话说,目前宝马i3的单月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了。

宝马i3

当然,需要指出的是,与去年12月份相比,宝马i3如今的销量表现,依然略显逊色。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宝马i3的单月销量为6140台。

进入2023年之后,从1-6月份销量表现来看,宝马i3没有任何一个月份的单月销量突破5000台。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6月份,宝马i3的单月销量呈现出持续上涨态势。

宝马i3

相比之下,宝马iX3的表现,则要逊色一些。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6月份,宝马iX3的单月销量为3835台。

与上个月相比,宝马iX3的单月销量下滑了6.78%。显然,2023年6月份,与宝马i3不同的是,宝马iX3的销量环比下滑。

当然,好在这个环比降幅是比较低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5月份,宝马iX3的销量同样环比下滑。

宝马i3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5月份,宝马iX3的单月销量为4114台。与上个月相比,宝马iX3的销量下滑了2.09%。

作为对比,2023年4月份,宝马iX3的单月销量为4202台。显然,从今年5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6月份,宝马iX3的单月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环比下滑了。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从销量规模上看,宝马iX3的销量依然不乏看点。而且,与往昔相比,2023年上半年,宝马iX3的销量有了明显好转。

宝马i3

应该说,相比自主品牌的表现,宝马电动车在中国车市的表现,算不得出彩。如果宝马想要在未来取得竞争优势,继续在电动化方向进行突破,将是不得不做的事情。

不过,这并非仅仅是宝马遇到的问题。目前,奔驰、奥迪等豪华品牌汽车品牌,在中国车市,均面临着电动化突围的问题。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销量数据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