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汽车代表作 特斯拉Model 3|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26日 13:58:10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特斯拉Model 3是一个很有的说却又没什么可说的车型,当你看到它线条简单的外观以及“半毛坯”状态的内饰时,好像确实没有太多可以品味的地方。但就是这么一辆在众多花哨对手中独树一帜的极简主义轿车,创下了新能源领域一个又一个难以跨越的记录。

2019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举行奠基仪式开始破土动工,同年5月31日收款国产车型Model 3开始预定年底并完成了首批交付,这一速度就创下了业界记录。作为同时期全球最畅销的新能源车,Model 3已经在2019年底在世界范围内交付了超过30万辆,在此之前的半年多国内则一直采用进口的方式销售。

直到2019年,日产聆风还是世界上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到2019年12月全球累计销量为45万辆。而到了2022年特斯拉Model 3一年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47万辆,如此对比之下就能知道Model 3给全球电车市场带来的改变有多大。

作为特斯拉产品序列中的“亲民版”车型,Model 3在上市之后想方设法的降低生产成本,很快电池组的成本降低至每千瓦时100美元,并且车身铸铝部件也采用了业界前所未有的整体锻压技术,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Model 3的售价能够一降再降从刚国产时的29.18万元调整至如今的23.19万元。

从已经透露出的技术来看,Model 3还有很大的机会不断下探起售门槛,并且简化生产过程的策略不会被看作是特斯拉为了“偷懒”的说辞,只要最终呈现的产品是好用的,那么这一极致简约高效工具化的电车理念也可以说服消费者。

所以当大家都觉得马斯克是想用Model 3来对标宝马3系奔驰C级的时候,其实他最终的目的可能是跟雅阁、凯美瑞来竞争的,毕竟中美这两大市场中占比最大的部分还是普通合资品牌的家用车,并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马斯克已经可以“开香槟”了。

能够在国内这个600万辆级的超级新能源市场中站稳脚跟可见Model 3的产品实力,对于欧洲那些小国来说更是一骑绝尘,以超过第二数倍甚至数十倍的成绩统治了西班牙,比利时,丹麦,瑞士等国的新能源车市场。

过去几个月里,特斯拉的增长趋势与国内市场整体趋势相反,合资品牌的份额下降了0.2%,新势力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下降了3.9个百分点,而特斯拉成为唯一一个份额增长的厂商,如今跟Model Y加在一起每月的采购量能够达到9万辆(含出口),在国内仅次于新能源巨头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