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酷比亚迪,还很靠谱!比亚迪海豹用“夏测”证明

2023年07月26日 16:20: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2023懂车帝夏测”成绩榜单正式发布。本次“夏测”,由于举办地新疆吐鲁番遭遇罕见的高温天气,部分测试时段的最高气温高达48℃,堪称终极“烤”验。海洋“豹”款海豹(本次测试车型为海豹冠军版650km四驱性能版,以下简称海豹)作为比亚迪品牌运动和舒适平衡得最好的车型,也通过本次“夏测”充分展示了自身的实力。

在加速测试中,本次测试的海豹捍卫了“性能版”的名号,零百加速成绩3.87秒,位列中型车第一名,所有测试车型第三名,得益于比亚迪e平台3.0技术的加持,高效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和电四驱系统展现出了强大性能,前异步+后同步电机动力组合让海豹在高温条件下仍能保持充沛的动力。夏天开海豹出门,既可以在城市街道轻松游弋,也可以在需要时释放一下心情。

在高温充电测试中,海豹的最大充电功率达到118.3kW,位居所有测试车型第二名;充满电时长为69分钟,位居中型车第三名。海豹采用了e平台3.0架构下的全域550V高电压平台,搭配高电压电驱升压快充技术,不仅不挑桩、性能稳定,还大幅度缩短用户的充电等候时间,吃顿饭或者是休息一下,就能继续满电出发。

在空调制冷测试中,4小时暴晒后,海豹15分钟内就可将车内温度降低19.7℃,制冷效果在所有纯电车型中排名第二。根据测试结果,海豹的平均红外线隔绝率为82.1%,高于本次“夏测”平均值的72%,位居纯电中型轿车第一名;平均紫外线隔绝率高达97.7%,位居中型车第一名。海豹搭载的光感天幕对紫外线的隔绝率更是可以达到100%,其可根据光照的强度调节透光率,让车内始终保持最佳的光线。这种越级黑科技的使用,给消费者带来了更通透的视野,告别压抑感,同时能有效控制车内温度、减少辐射,降低紫外线的伤害。不仅如此,海豹全系为用户赠送遮阳帘,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用车需求。

本次“夏测”还增加了颠簸路噪音测试环节,海豹在该项测试中位列中级车第七名,纯电中级轿车第二名。因为采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海豹拥有堪比百万级豪车的车身抗扭刚度,在颠簸路面上车身也不会发生形变,配合大师级的NVH性能和底盘调校,不仅车厢更静谧,驾乘也更舒适。

此外,在评价智能体验的车机语音交互测试中,海豹也通过了全部八项测试环节,通过率超过98%的测试车型。海豹全系标配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开海豹出门,动动嘴就能控制车内的绝大多数功能,识别连续的语音控制指令也毫无压力。有这样聪明的“好帮手”,遇到复杂路况环境也不会手忙脚乱。

本次“夏测”进一步验证了比亚迪海豹在基础性能、驾乘品质、智能体验等方面的优势地位。作为e平台 3.0技术的集大成之作,海洋“豹”款海豹充分代表了当下中国品牌新能源中级车的技术水平,全方位颠覆式的用车体验,刷新了中国品牌中级车的用户价值,不负“纯电运动轿跑新标杆”的称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