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级的驾乘感受,高品质中级轿车首选,体验全新一代别克君越

2023年07月26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如果现在手握20万左右的预算打算买一辆B级轿车,首先想到的可能是雅阁、迈腾、凯美瑞之类的车型,这些车在国内的销量一直位居前列,它们有着庞大的市场基础。但大家可能忽略了这个价位段的一款宝藏车型,那就是别克君越。我记得前些年有朋友跟我说他很喜欢君越,但是预算不足最后提了凯美瑞。的确,之前别克君越B+级的定位确实在价位上比常见的B级车要贵上不少,不过如今别克来带了全新君越,让你花B级车的价能获得越级的享受,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体验下这辆别克家族的旗舰级轿车。

外观方面,全新君越的前脸用上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化风格。相比于上一代车型,中网的面积变得更加硕大,用上了“飞檐展翼”的格栅设计元素,与突出的前机盖构成了一个立体的X造型,再配合左右两侧的类似“獠牙”的镀铬饰条让前脸显得攻击性十足。大灯部分,全新君越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在Matrix矩阵光源的加持下更具科技感。总的来说全新君越的前脸多了几分厚重感和运动感,明显年轻了不少。

车侧变化不大,依然是微微有点溜背式的造型,线条舒展流畅,甚至尾部有点小鸭尾的设计,能感觉到全新别克君越在向年轻化靠拢。从侧面来看虽然全新君越依然是一台标准的B+级轿车,但比同级车型要更加的动感时尚。门把手没有用到时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轮毂采用多幅式样式有点类似涡扇的造型,个人感觉不如上一代君越的五幅轮毂那样有力量感。

全新别克君越的车尾设计可以说是一大看点,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条宽大的贯穿式LED尾灯,内置352颗LED光源拥有接近1.3米的灯腔,采用一体式激光焊接技术,并且在内部的左右两侧采用“龙鳞羽翼”的设计,与前脸形成了完美呼应。夜晚点亮时,辨识度极佳。

如果说外观造型上还能找到一点上一代君越影子的话那么全新君越的车内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前总有人诟病别克君越的内饰过于老气,跟不上时代。而这一次全新君越用上了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那套内饰风格,这款内饰也被用于凯迪拉克旗下的新款车型,而君越也成为了首款别克品牌搭载这套内饰的车型。中控屏幕采用30英寸的曲面屏设计,分辨率则达到惊人的6K,别说放在燃油车就是放在新能源汽车中都很少见。车机芯片也用到了8155处理器,在操作流畅度方面自不必担心,并且车机和仪表系统的UI界面设计很出彩,简洁又不失美感。其次,无论在是按键位置、车内材质还是整体布局上新款君越都做出了很多改变,相比上一代车型在豪华感和科技感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

我试驾的车型是别克君越艾维亚版本,动力上没有变化依然是由一台通用LSY2.0T发动机搭配9AT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动力参数不是特别出众,但是得益于全车整备质量不到1620公斤的轻量化设计,再加上调教成熟的9AT变速器,因此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依旧没有让人失望。前段出力轻快,油门也很跟脚,没有那种沉闷的感觉,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你完全想不到这是一台车长接近5米,轴距接近3米的大车,并且在行驶过程中各档位之间的切换也比较平顺,无论是升档或降档基本都能跟随驾驶者的意图。

悬挂方面采用的是这个级别车型普遍的使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设计,先说滤震方面,全新别克君威的滤震性表现继承了以往别克君越的舒适性,在经过大小颠簸路面或减速带时能感受到底盘与路面有一层隔绝感和厚重感,但同时也不会出现以往美系轿车那种忽忽悠悠像开船一样的感受。支撑性方面别克君越同样出色,悬挂对于车辆跳动的抑制很好,在经过起伏不平的路面时车身姿态平稳无多余晃动,简而言之这套悬挂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拉得住车身,在快速通过一些曲率比较大的弯道时,悬挂的侧向支撑也很到位,这让整车的操控得心应手。

写在最后:全新别克君威除了在动力系统方面没有变化外其余部分都有较大的改变,在保留自身特点的同时变得更年轻,更时尚了。而最关键的是在价格方面也更加亲民,从以往的B+级定价拉到了现在B级车的价格,除了最低配以外,其余车型全部搭配2.0T发动机,不得不说这一次全新别克君越真的很有诚意。面对一台如此高性价比的车型确实很难让人不心动。(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