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上涨成定局,10万出头混动轿车怎么选才靠谱?

2023年07月26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从很大程度上来说,打败传统燃油车的并非新能源车的所谓智能卖点,而是实打实的用车成本。这不,按照国内现行成品油调整机制,油价又将迎来上涨。

据悉,有相关机构测算,在油价统计周期的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4.56%,预计汽油上调200元/吨,大幅超出50元/吨的调价红线。折算为每升油价涨价0.15-0.17元,按50升容积的油箱计算,加满需要多出8元的成本。

至此,国内油价已经经历了三连涨。面对越来越高的用车成本,选择一台靠谱、好用的新能源车,就成为了迫在眉睫的事情。结合大多数购车用户10万出头的购车预算,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两款靠谱、好用、省心的混动轿车,其中说不定就有你的菜。

比亚迪 秦PLUS DM-i冠军版

指导价:9.98万-17.98万元

要在10万出头的预算买一台混动轿车,那么比亚迪秦PLUS DM-i绝对是绕不开的选择。对于这款车,选择它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做得更好的,必然更贵,做得比它便宜的,那么表现就没有它那么好。

而且需要注意,即便是9.98万元的入门版本,也具备非常强的可选性。首先是这套DM-i超级混动系统,拥有零百加速7.3S、NEDC综合工况下百公里亏电油耗3.8L、综合续航里程1245km、纯电级NVH静谧、EHS电混系统,能上绿牌,可油可电。

另一方面,它的标配水准也非常高,即便是入门版本的配置水准,也等于是同价位合资车的中配水平了,再加上本身就不错的空间表现,使得秦PLUS DM-i堪称六边形战士,这是一台你基本上找不到缺点的车。

需要注意,如果购买的是纯电55km的版本,那是不支持快充的。

吉利 帝豪L HiP

指导价:10.98万-16.88万元

但是,如果你要找性价比更高的混动车,那么吉利帝豪L HiP就必须得看看了。最近它也推出了冠军版,均搭载1.5T雷神插混动力,纯电续航100km,综合续航1300km,亏电油耗为3.8L/100km。

跟秦PLUS DM-i相比,帝豪L HiP虽然入门价更高,但是全系标配更大的电池包,纯电续航来到了100km,而且支持快充功能。而且采用雷神智擎混动技术,搭载1.5TD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式混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1kW,匹配3挡电驱变速箱(DHT Pro)。

拥有变速箱的好处,在于它在高速路段时加速会更加迅猛,毕竟发动机可以直接参与驱动,但日常开起来还是会感受到一些换挡动作。

配置方面,帝豪L HiP也给得很大方,搭载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专属电子换挡杆等,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另外还全系标配吉利银河OS生态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540°透明底盘、L2级驾驶辅助、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功能配置,在智能体验这一块,算是拉满了。

总结

把预算拉低到10万元出头,想要买台插电混动车,那么靠谱的选择还真不多,以上两款算是大厂出品的品质之选。它们之间的区分度其实也不大,主要就看个人需求和审美来进行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