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这辆三菱新车,你就会想不明白,这品牌为何卖不好?

2023年07月26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三菱最初释出 XRT Concept 概念车,其可视为新一代 Triton/L200 的雏形,以及后续透过剪影等方式来预告 Triton/L200 后,原厂选在 7 月 26 日于泰国来正式发表,这也是相隔 9 年后全新改款的第 6 代车型,同时针对底盘、悬挂和引擎来做强化。原厂表示,全新 Triton/L200 搭载了新开发的 2.4 升涡轮柴油引擎,并提供 3 种动力数据规格,三菱强调在环保与动力性能明显提升,此外,新车还拥有 3 种车室内座舱设定,优化在乘坐表现部分。

Triton/L200 选在泰国作为全球首发市场来上市,不过新车预计也会在 2024 年初于日本登场,而据外媒报导,Triton/L200 也会在 2024 年于马来西亚和澳洲等市场来发表。

注入品牌新世代外观设计元素,强化舒适机能表现

从全新一代 Triton/L200 外观来看,最大的亮点也是采用品牌的 Dynamic Shield 家族设计元素,外型上的科技质感氛围加分不少,让有着硬派外貌的货卡有了崭新风格;灯组设计上最上方为尖锐细长的昼行灯,并由 3 个 L 型 LED 灯所构成,并搭配上下方的头灯,往下延续则还有雾灯的配置,此外,水箱护罩采 3 条横向分离式设计,其车头的整体设计也与上一代车型风格截然不同。

车侧部分,可以看到轮拱延续方正的设计,同时车身线条的布局则更加强硬,也塑造出更为霸气的格调,并采用 1180MPa 高强度钢材,而弯曲刚硬度提高 40%、扭矩刚硬度增加 60%。车尾造型上也呼应到整体的设计风格,走向刚硬的元素,搭配上直列尾灯及「倒 T」的灯组,并且货床空间上也有所扩大,同时货床高度降低 45mm 至 820mm。

保险杠的两侧边角区域也加大,并加以固定强化后可轻松采踏来走上货床;原厂还表示座舱及后扰流的新设计有助于空气力学表现,采用更易于抓握和耐用的车门把手,以及加大车门开口,而车侧门下的踏板也做了加宽,搭配上防滑的形状设计,来提升整体的便利性。

车室内部分,这也是三菱针对全新 Triton/L200 所强调的重点之一,其提供舒适的车内乘坐空间,因此 Triton/L200 拥有 3 种车身设定,包括双门版本、双门并附有后方空间的版本,以及 4 门版本;内饰铺陈上也承袭方正的元素,并采用 3 幅式方向盘搭配上指针式双环仪表板,中央信息荧幕则为 7 吋,同时也附有 USB-A 和 USB-C 的充电孔,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便利配备。原厂表示,前排座椅在腰部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并且臀部的接触面积增加 20mm,并改善坐姿的设计,来提高视野范围。

搭载 2.4 升搭载涡轮柴油引擎,提供多种驾驶模式

全新 Triton/L200 采用 2.4 升搭载涡轮柴油引擎,并配有 6 速手动与 6 速自动的变速系统,以及 4WD 与 2WD 不同选择,而动力输出上共有 3 种规格,分别是最大 150 匹马力、183 匹马力与204 匹马力,同时配有自家的 Super Select 4WD-II 或 Easy Select 4WD 系统,而具备 Super Select 4WD-II 系统的车型拥有多达 7 种驾驶模式,包括一般 Normal、节能 ECO、砂石路面 Gravel、雪地 Snow、泥泞 Mud、沙地 Sand、岩石地 Rock。

同时配有 Super Select 4WD-II 系统车型搭载新的 AYC 主动式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转弯时会针对内侧前轮进行动力调配,来提高转弯的性能,而 4WD 与 2WD 车行均配有 LSD 主动式差速器。悬挂部分,采用前双 A 臂后叶片弹簧的设定,原厂表示,前悬挂优先考虑整体耐用性来做开发,行程增加 20mm,并提高抓地力和舒适性,而后悬挂在保持原有强度时也提供更大的乘坐舒适性。

全车系标配主动稳定控制系统、陡坡缓降系统和上坡起步辅助等等,其他辅助系统还包括 ACC 主动巡航、FCM 主动式智慧刹车、后方车辆侦测警示、RCTA 倒车交通警示等;此外,三菱 Connect 系统能在车辆发生事故时,按下按钮即能呼叫求救,另外在和手机连结后,车主可以更方便的了解车辆状态,例如油量、机油状态和行驶里程等信息,并且可在手机的应用程序上查询车辆位置,来强化整体使用上的便利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