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年销量超50万辆,比亚迪宋PLUS冠军名号实至名归

2023年07月26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宋PLUS,对比亚迪来说,称得上是一款重磅车型了。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36.5万辆,是比亚迪宋家族中的销量担当。

也正是因为宋PLUS出色的市场表现,让比亚迪宋在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接近48万辆,以绝对优势成为国内SUV车型的销量冠军。

进入2023年,伴随着比亚迪一系列冠军版车型的上市,作为“压轴”大戏,今年6月19日比亚迪宋PLUS冠军版车型正式上市。

相比现款车型,宋PLUS冠军版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看上去跟比亚迪海豹有着比较高的相似度。而且还增加了天青色、苍烟色两个全身的配色。

除此之外,现款车型车头部位的“宋”汉字LOGO也改为了比亚迪的英文标识。DM-i版本车型,依然保留了前格栅。EV版车型,则是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

在车身尺寸上,DM-i版车型和EV版车型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长度都有所增加,高度略有降低,轴距保持不变,仍然是2765mm。

相比外观,宋PLUS冠军版车型在内饰的设计上,调整并不大。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方向盘上的“宋”汉字标识也换成了比亚迪全新的LOGO,而且全系车型均配备有水晶挡把,让整车看上去显得更为精致了。

除此之外,DM-i入门版车型在配置上还增加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防侧滑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也由51公里增加至110公里。中高配车型还增加了自动泊车和悬架软硬调节功能,在安全性和舒适性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EV版车型起售价由现款车型的18.68万元下调至16.98万元,不过相应的也减掉了一些配置。比如360度全景影像、WiFi热点和PM2.5过滤装置,但是在动力上却有了明显的提升。最大功率达到了15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

还有,EV版中高配车型在配置上还增加了5G网络、L2级别辅助驾驶、前后碰撞预警、座椅通风加热、燕飞利仕音响等。中控屏的尺寸,也由12.8升级至15.6英寸。

对于宋PLUS冠军版车型的上市,有部分观点认为新车不仅没有降价而且还涨价了,不看好宋PLUS冠军版车型的市场表现。

那么,宋PLUS冠军版车型上市后的表现究竟如何?

看了一下6月份国内插电混动SUV销量数据,宋PLUS DM-i仍然稳居销量榜的第1名,相比5月的销量环比略有增长。以目前宋PLUS的市场表现来看,其插混SUV销量冠军的宝座,短时间内恐怕无车能撼动。

截止到目前,迎来上市两周年的宋PLUS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万辆,成为自主品牌中最快实现50万销量的新能源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