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市占率“双增长”福田汽车发布南方战略

2023年07月27日 07:59:1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23年上半年,商用车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一抹亮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商用车销量为197.1万辆,同比增长15.8%,增速跑赢市场大盘(9.8%)。

在这当中,有一股力量不容被忽视,它凭借30.4万辆的销售成绩异军突起,远超友商,这就是福田汽车。

南方市场打响头阵 销量市占率“双增长”

商用车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在消费逐步回暖、基建投资持续走强以及物流运输需求提升的作用下,推动2023年商用车市场触底反弹。

其中南方地区经济活跃,为商用车发展培育出一片沃土。数据显示,南方市场实现商用车销量45.4万辆,同比增长3.2%。

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增长7.9%,渗透率达到13.6%,远高于北方市场(5.7%),尤其是作为南方物流集散中心的广东和成都,新能源渗透率更是达到29%和22%

福田汽车在南方市场斩获5.8万辆,同比增长31%,占有率13.8%,同比提升2.8%,位居南方市场第二名。

这得益于福田汽车南方战略的高点定位,利用福田汽车的产业规模优势,以及技术产品和体系协同等能力,对南方市场进行精细化、属地化运营。

全方位赋能 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福田汽车将以2023年南方市场销量实现12万辆为目标进发,计划占有率达到13%,同比提升3.2个百分点,到“十四五”末期实现销量20万辆,占有率达到16%。

为了实现该目标,一方面福田汽车将推出全新平台,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强属地市场需求研究和产品定义能力,加快新重产品上市。

另一方面,福田汽车还将加大南方区域车型的研发和投放。通过区域性的政策与资源倾斜、网络的开发与调整、区域性产品规划与开发、营销与服务、供应链保障、组织人员结构调整等,赋能南方市场。

而在新能源领域,福田汽车通过构建“客源+货源+运力+金融+租赁”的立体化生态体系,聚焦环卫、重卡和快递物流等业务的头部客户需求,带动南方新能源业务整体提升。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

同时,聚焦用户全生命周期,进一步提升售后服务水平,加强对经销商的政策支持,提升福田汽车在南方市场的整体营销体系能力。

在成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使用市场之后,我国商用车行业已进入新一轮的调整周期,告别高速增长的阶段,开始进入“存量竞争”阶段。

福田汽车深刻洞察行业发展机遇,在上半年破局突围、提质增量,南北区域均衡发展,实现规模领先,高质量领跑行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