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子品牌新增单电机方案;宁德时代上半年净利207亿元

2023年07月27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蔚来子品牌新增单电机方案

7月25日,有消息称,蔚来将在阿尔卑斯首款车型上新增单电机方案,近期刚刚立项。

据了解,阿尔卑斯是蔚来的子品牌之一,主攻20-30万元市场,是蔚来进军大众市场的主力,新增单电机方案将显著提升该品牌的战略灵活度。

除了单电机之外,蔚来下一代技术平台NT3也将在阿尔卑斯这款新车上首发搭载,NT3将打造800V高压架构,进一步提升换电和超快充的补能体验。

宁德时代上半年净利207亿元

日前,宁德时代发布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892.46亿元,同比增长67.52%;归母净利润207.17亿元,同比增长153.64%;基本每股收益4.7201元/股。

此外,宁德时代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研发费用投入为98.5亿元,同比增长70.77%。

在报告期内,宁德时代销售境外的主要产品为电池系统,较上年同期相比未发生明显变化。上半年境外收入为671.69亿元,占上半年营业收入35.49%。

欧盟新规:2025年起,高速公路需每60公里设立一处快充站

7 月 25 日,据外媒报道,欧盟理事会通过了一项新法规,旨在为欧洲的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更多用车便利,并减少有害温室气体排放。

该法规要求,从 2025 年起,欧盟成员国家的 " 跨欧洲交通网络(TEN-T)" 高速公路系统上,需每隔 60 公里设立一处快速充电站,且提供至少 150kW 的充电功率。

同时,该法规还要求用户可以通过卡片或非接触式设备进行临时充电支付,而无需订阅充电设备。此外,充电服务的运营商需明确列出已经安装好的充电站价格、等待时间和是否可用等关键信息。

哪吒官宣新车命名为AYA

日前,哪吒汽车宣布旗下新车命名为“哪吒 AYA”,具体参数、配置、性能、价格将于 8 月上旬正式发布。

据哪吒介绍,哪吒 AYA 的命名代表着当下用户充满活力(Active)的生活方式,年轻个性(Young) 的生活主张,以及时刻创造惊喜(Amazing)的生活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 AYA 主要卖点包括超大空间、智能配置、超高颜值等,全面迎合年轻人的需求。哪吒 AYA 作为 NETA V 车型的换代产品,将与比亚迪海鸥、五菱缤果等 A0 级产品进行竞争。

威马汽车官宣新车出海

日前,威马汽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新车“整装待发”准备出海的消息,并附一批新车停在货轮之前的照片,不过官方并未宣布此次新车出口的具体目的地。

结合此前报道,7 月 4 日威马汽车针对“威马汽车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一事作出回应称,经核实,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法人沈晖的限高令已撤销。威马汽车正在沈晖的带领下,“全力开展用户服务,依法有序清偿债务,并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出海计划,有望于近期复工复产,恢复正常运营”。

宁德时代:预计4C快充技术会占据较为可观的市场份额

日前,有消息称,宁德时代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上半年电池销量超170GWh,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销量比例约为8:2;

海外工厂进展顺利,德国工厂去年已经实现电芯投产,目前在产能爬坡中;公司与理想汽车合作首发4C快充麒麟电池,进展顺利;

4C快充技术的应用规模不仅由电池决定,更多还取决于车企的车型规划等,长期来看,车企推出差异化竞争产品的意愿较强,预计4C快充技术会占据较为可观的市场份额;

公司与福特的合作持续推进中,进展顺利。

宝马利用AI技术降低生产成本

日前,据外媒报道,宝马表示该公司最近在其斯帕坦堡工厂部署了人工智能技术,据称每年可节省 100 万美元。

据悉,宝马公司并没有透露该人工智能工具的名称,仅仅简单表示该工具“主要针对公司生产车间”,可以起到“优化制造流程、提高效率、减少浪费并预测设备故障”的作用。

宝马集团表示,车身车间当下已经实现了基于机械臂的自动化,每辆经过生产线的 SUV 都需要使用机械臂焊接 300 到 400 个金属螺柱。相对于传统工人,机械臂生产效率更高,出错率更低,而 AI 在车间的任务便是检测机械臂焊接过程时可能出现的问题,从而替换原来的专项人员,降低人力成本。

如果 AI 检测到错误的螺栓位置,AI 系统将自动告诉机械臂修复它,该系统允许宝马从生产线上移除六名工人。

宝马同时还表示,当前公司还引入了 AI 来改进其品控流程。该公司的 IT 项目负责人 Camille Roberts 称,安装在生产线地板上的 26 个摄像头将在车辆下线时拍摄车身各部分的照片,然后 AI 将分析这些照片,并确定是否有改善品控的空间。

长城汽车起诉六个自媒体账号

日前,长城汽车正式启动针对“向北不断电”“向东北”“大眼哥说车”“正能量爱国说车”“只投龙头BYD”“电电加电聊电车”六个账号的诉讼程序。

长城汽车称,鉴于上述六个账号均存在涉嫌严重侵权行为,将向账号运营主体分别索赔200万元-500万元。对于肆意侮辱、诽谤的行为,将通过法律途径坚决维护合法权益。

长城汽车还提到,上周已向26位网友发放举报奖金。如有发现任何针对长城汽车的“网络水军”攻击行为,且能够提供攻击链路完整证据材料,经司法机关认定为有效证据的,将一次性奖励200万元-300万元。

龙猪集车被多平台禁言

日前,比亚迪法务部起诉汽车博主龙猪-集车并索赔500万的事件持续发酵,目前龙猪-集车的抖音账号、懂车帝账号、及微博平台的多个相关账号均被禁言。

值得一提的是,其B站账号未禁言,龙猪集车仍在发声,称其也在固定证据,将与律师接触。

官方通报雷丁汽车举报事件

7月25日,针对雷丁汽车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国欣网上实名举报一事,山东省市联合调查组通报有关情况。

1、关于昌乐政府不为雷丁汽车公司提供抵押物续贷支持问题,调查认定,县政府该决定符合规定。

2、关于举报反映的当地企业虚报统计数据问题,经调查核实,基本属实。

雷丁去年总产值与商品销售额合计上报70.95亿元,实际为25.52亿元,虚报45.43亿元。

同时,调查组对昌乐县其余327家规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进行核实,2022年合计上报859.29亿元,核实数826.66亿元,总体差错率较低。上述相关数据已及时进行了改正。

调查认定,昌乐县工信局及雷丁汽车公司所在朱刘街道办事处存在干预统计数据行为。

3、关于县委书记逼迫企业统计数据造假问题,经调查核实,没有发现昌乐县委书记王骁逼迫企业统计数据造假或干预统计数据。

但调查认定,昌乐县委、县政府对个别县直部门和镇街干预统计数据的行为负有失察责任。王骁作为昌乐县委主要负责人,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

针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对涉及的9名责任人员,作出以下处理:

1、给予昌乐县委书记王骁党内警告处分。

2、给予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海强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副县长张英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副县长秦维胜党内警告处分。

3、给予昌乐县工信局局长黄金海、朱刘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刚等5名责任人员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等处分处理。

此外,对数据失实的相关企业,已依法依规作出相应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