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购买中国品牌平台落停 大众绑定小鹏奥迪买智己平台|汽势焦点

2023年07月27日 11:1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真诚

大众汽车集团放下德国人固有的傲慢,方脑袋的他们圆润的承认在电动化领域的落后,他们以购买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平台的做法补不足,抄近道,走捷径。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对外公布的消息,大众汽车以增资小鹏汽车的形式,在新能源汽车上与小鹏汽车深度绑定,奥迪品牌以购买智己平台的形式,深化与上汽集团的进一步合作。

大众汽车集团昨天宣布,旗下大众汽车品牌与小鹏汽车、奥迪与上汽集团达成合作,以此强化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不断推进在华电动化战略的发展,其目标是快速拓展全新客户群体及细分市场,以全面参与到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中。

大众汽车品牌与小鹏汽车达成的一揽子技术框架协议包括,在合作初期阶段,双方计划面向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这两款专属于中国市场的新车将补充基于MEB平台的产品组合,并计划于2026年走向市场。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将向小鹏汽车增资约7亿美元,以每ADS(*) 15美元的价格收购小鹏汽车约4.9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将获得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奥迪与其上汽集团签署的战略备忘录显示,双方将通过共同开发,快速、高效地拓展高端市场智能网联电动车产品组合。作为规划的第一步,奥迪将通过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型,进入此前在中国尚未覆盖的细分市场。共同开发的电动车型将配备最先进的软硬件,为中国客户提供直观、互联的数字化体验。各方将在开发过程中贡献其核心能力。

上述协议均设想在未来联合开发用于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ICV)的全新本土化平台。伙伴关系旨在快速扩展集团产品谱系,并打造更多“在中国,为中国”的车型,满足拥有巨大潜力的客户群体及市场细分的需求。

有消息显示,奥迪与上汽集团签署的协议就是购买上汽集团旗下智己品牌的电动化平台,在此基础上生产挂牌上汽奥迪未来车型。据说,奥迪为购买平台花费不菲。

不过,奥迪在新能源汽车上采取双线并举,上汽奥迪采用智己平台,而一汽奥迪采用奥迪中国主导的奥迪PPE平台,未来奥迪购买智己平台技术的奥迪新能源汽车是否会在一汽奥迪采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中国市场业务的管理董事贝瑞德(Ralf Brandstaetter)发微博称,与本土伙伴的合作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重要基石。大众汽车品牌将面向中型车市场,开发两款全新电动车型;奥迪品牌将凭借新的电动车型开辟全新的高端细分市场。极为关键的是:新车型将不会取代两个品牌的现有车型。

贝瑞德表示,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强化自身研发能力,也与地平线、中科创达和国轩高科等本土科技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与小鹏汽车和上汽集团达成新的合作关系,在中国联合开发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是水到渠成。

回应贝瑞德微博的小鹏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晒朋友圈说:“照片拍了好久了,一直没有放出来”。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将致力于在产品开发的早期阶段即把握中国市场的决定性趋势,并更高效地利用中国市场的增长动能和创新实力。为加速在华决策及开发流程,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加强在电动出行、数字化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本土研发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