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E停车情况下自燃,房主损失100万美元

2023年07月27日 11:1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梅德塞斯-奔驰电动轿车“EQE”在停车的情况下发生火灾。据Inside EVs等外媒报道,本月17日,停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住宅车库的EQE车辆发生火灾,导致车辆烧毁,车库和房屋严重受损。

该车是2023年款梅赛德斯-奔驰EQE350+车型,受害者表示,这是通过服务中心租赁的电动汽车,用于在自己的车辆维修期间使用。

据悉,火灾发生时车辆没有充电,也没有家用充电装置。

用户说:“我在车库里停了约22个小时,结果着火了。我正在工作,听到‘嘘,砰’的一声,丈夫走进了一个充满浓烟的车库,车辆被火焰吞噬并爆炸了。”

当地媒体分享的视频中捕捉到了被巨大火焰覆盖的车库的画面,并公开了之后被烧毁的车辆和遭受火灾的车库和房屋等的图像。

房主放心地说:“预计损失金额将超过100万美元,但重要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地消防救援队目前正在调查准确的火灾原因,并提醒电动汽车车主注意锂离子电池相关的潜在危险。

事后,梅德塞斯-奔驰发表声明说:“我们对该事件的认知非常严重,将与相关人士和专家合作,努力掌握根本原因,采取适当措施,目前正在进行调查,请理解目前的情况是谨慎的,不便表明具体立场。”

另外,外媒指出,EQE因高压电池软件错误而被召回的事实值得关注。

今年5月6日,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披露,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召回部分2023年款EQE 350、S580e、2022-2023年款EQS 450、EQS 580,2022年款AMG EQS 53和EQS 450+车型,共计3823辆。召回原因为高压电池监测系统软件可能不会提醒驾驶员电池故障,从而增加碰撞、受伤或起火风险。经销商将免费更新电池管理系统软件。

目前,还不确定受害车辆是否是召回对象,但因相关问题召回的EQE350+车辆只有2辆,调查结果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