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S混的风生水起 | 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27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柴小娜

要说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一匹黑马,埃安绝对榜上有名。要说传统自主品牌新推出的新能源品牌,埃安一定是最成功的那一个。要说埃安最瞩目的车型,则是埃安S。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新能源汽车品牌一直暗流涌动。在这个过程中,除了特斯拉比亚迪一骑绝尘,诞生于传统自主品牌的埃安让整个行业刮目相看。

整体来看,埃安成功杀出重围,成为转型示范和销量担当。

第一,埃安以一己之力将广州送上新能源汽车TOP4的位置。

第二,埃安成功成为销量第一梯队的选手,更是传统汽车品牌换道超车在速度和质量上的缩影,代表了传统车企转型升级的成功示范。

第三,一汽东风长安上汽、北汽、广汽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都推出了新能源品牌,埃安在新能源市场稳居前三的表现,一定程度上为其他品牌的电动化提供了参考。

没有销量,便没有规模效应,没有规模效应,对于一家当下的车企而言,意味着随时离场的可能。埃安S是埃安的拳头产品,埃安S不仅让埃安迎来高光时刻,也助力埃安坐到了更大的牌桌上。

7月3日,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第2000万辆下线活动上,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表示,埃安IPO正按计划走,最快也要到2024年。高端品牌昊铂GT更是成为第2000万辆下线的代表车型。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在广汽埃安实行体制机制创新,已经推动了股权激励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埃安销量稳居新能源车企前三。目前,埃安正在加速推进IPO。

埃安的成功来自于整个中国新能源车市的飞速发展。2020年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累计突破了500万辆,2022年2月突破1000万辆,而实现第二个1000万辆,仅用了1年零5个月时间。”

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688.7万辆,同比增长93.4%,销量占比25.6%,提前3年完成2025年规划目标。

埃安S于2019年4月上市,在一众对手密集的产品布局中杀出重围,一定有其过人之处。

从产品端看,AION S Plus长、宽、高分别是4810×1880×1515mm,轴距2750mm。另外,相较于比亚迪的刀片电池,AION S Plus全系标配弹匣电池,还配备了L2级别的ADiGO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有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防碰撞预警等驾驶辅助功能。

2023年6月,埃安销量达45013辆,同比增长86.7%,2023年1-6月累计销量209336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值得一提的是,AION S 在1-6月累计销量达到115599台,超越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秦汉EV,6月销量还超越了卡罗拉、帕萨特、迈腾等一众热门燃油车,位居全品类销量榜TOP10。

整体来看,埃安独扛新能源大旗, 2023 年的产销量目标为 60 万辆,2025 年实现百万辆产销量规模。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说,无论是技术还是市场,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从规模型迈向规模效益型的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