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在美国因安全带和摄像头缺陷召回1.7万辆Model X和Y

2023年07月27日 13:23: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将在美国召回Model S、X、Y等车辆共1.7万多辆。据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NHTSA)透露,特斯拉因安全带问题开始召回2021~2023年款S、X部分车辆。

也就是说,车辆前排座椅安全带无法正确连接到预紧器固定装置,碰撞时安全带可能会松开。因该问题召回的车辆有1万5869辆。特斯拉将在服务中心对相关车辆检查前排安全带,并根据需要维修或免费更换配件。

此前,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NHTSA)在2022、2023年款特斯拉Model X上接到举报称,安全带加力时,预紧器和皮带连接装置将从座椅框架中分离出来,并于今年3月着手进行相关调查。

特斯拉还将召回1337辆2023年款S、X、Y车型。因为这些车辆的前方摄像头没有对齐到位,可能会出现紧急制动、前方碰撞警告、车道维护辅助等安全所需功能异常的情况。

相关车主可在特斯拉服务中心免费维修。据悉,特斯拉韩国去年11月发现第二排左侧安全带扣和中央安全带锚可能组装错误,召回了607辆Model 3。

目前国内目前还没有与此相关的召回事项。

通过此次问题车辆的召回能发现,出现问题的并不是软件问题,而是硬件问题。是通过OTA无法解决的问题。因此车辆必须通过专业的售后服务解决。

这些不起眼的零部件问题以及装配问题,一直困扰特斯拉。如果说过去由于特斯拉的体量和规模比较小,出现类似问题还可以理解。但如今特斯拉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品牌,还继续出现类似问题就有些不应该了。特斯拉似乎应该学习学习现代起亚或者丰田,在保持现在产品智能化的基础上,把车辆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提升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