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奔驰E级将成为电动车,现款11代E级将成为内燃机绝唱

2023年07月27日 13:23: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第11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有望成为搭载“发动机”的最后一款E级。这意味着新一代车型将成为电动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第11代E级

近日,有记者在奥地利维也纳见到了梅赛德斯-奔驰AG Brita Remove轿车部门的营销和销售总监,当被问及“此次E级是否是搭载内燃机的最后一款车型”时,他回答说:“将从2025年开始推出完全基于电动化平台的电动汽车。”

奔驰计划在2025年之前将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和电动汽车等在内的电动化车型的销售比重达到50%,并从2030年开始对所有车型进行电动汽车转型。通过这种方式,2039年将在从制造到排放的所有领域实现碳中和。

战略的核心是新一代电动汽车平台。从2025年开始,将代替现有的EVA体系结构和内燃机平台,为轿车阵容引入专用MB.EA纯电平台和商用车的VAN.EA平台。还采用梅赛德斯-AMG专用的高性能AMG.EA平台。为了开发电池及扩大生产网络,还提出了到2030年为止将花费400亿欧元的计划。

梅赛德斯-奔驰第11代E级

奔驰还表示:“在电动化过程中,将继承各型号的特性。”通过AMG的新一代平台开发,目标是将目前AMG追求的各种性能方面留在电动汽车上。

奔驰的立场是,在完全电动化之前,将提供尽可能多的动力系统。通过此次E级首次推出的以柴油发动机为基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E300de就是其中的代表。奔驰表示:“基本方针是,只要顾客要求,我们就会提供所有阵容。关于是否停产柴油发动机,如果市场发生变化,我们会根据情况做出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