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维科技A+轮融资超亿元人民币,年内落地3定点

2023年07月27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7月27日,探维科技公告近期完成由基石创投、禾创致远(苏州元禾旗下基金)领投,国信弘盛、物产中大投资跟投的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北拓资本担任本轮首席财务顾问。

至此,探维科技已完成4轮融资,募资总规模达到数亿元。本轮融资完成后,探维科技将进一步加大核心产品的技术研发,面向智驾多元化场景,加速车载激光雷达的量产应用。

探维科技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提供高性能、低成本、易量产的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产品,可用于从商用车到乘用车的自动驾驶及ADAS各类场景,为智能汽车提供全方位、更准确的感知保障。

2022年,探维科技与合创汽车联合发布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MPV-V09。2023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探维科技发布了“光变计划”,提出“感知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官宣第二个前装乘用车规模化量产合作平台。

基石创投管理合伙人秦少博表示:“ 新能源智能汽车是未来五到十年中国最大的统性产业创新机会之一,2022年激光雷达迎来规模化量产上车,探维科技后发先至,解决激光雷达上车过程中成本、可靠性、性能难以平衡的痛点,前瞻布局前融合技术,成为国内少数拿到乘用车前装定点的企业,相信探维科技将持续受益智能驾驶产业的发展。

目前,探维科技的激光雷达装机量目前还相对有限。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1-5月激光雷达中国市场份额榜单中(不包含进口和选配),禾赛科技以49.4%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1-5月装机量达64997颗,包含探维科技在内的其他供应商市场份额仅0.4%,装机量仅470颗。

产品布局方面,围绕智能驾驶场景感知应用,探维科技提出了3款车载激光雷达量产计划:

Tempo 系列今年将落地3个定点,在2024年推出下一代Tempo Pro,将搭载Smart Sensor Set智能感知系统套件,性能方面线数将提升一倍以上,FoV、测远提升30%,为客户提供整套感知解决方案;

旗舰级车载激光雷达Tempo

Duetto 系列将于今年的Q3大规模批量交付,在2024年会以基于极致平衡的产品战略升级,尺寸缩小50%,实现极致性价比;

New Scope是全新研发的补盲系列,并计划今年年底正式发布,在2024-2025年将会以纯固态的方案呈现。

这三条产品线未来将发力汇聚成一个终点,即感知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基于硬件前融合、极致性价比打造,实现感知一体化,支持客户完成中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