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权威发布,新能源汽车服务满意度居然超过了燃油车?你没看错

2023年07月27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又一个领域!新能源车竟又打败燃油车,你敢想象吗?

是的,你没看错。近日,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 J . D . Power |君迪正式发布2023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 SM ( SSI )。研究显示,新能源车和燃油车的服务满意度得分为738分和715分,高出燃油车23分。而豪华品牌、主流品牌和自主品牌的销售服务满意度分别为765分、752分和743分。其中,主流品牌和自主品牌差距不断缩小。

豪华车服务满意度还得看保时捷

在豪华车品牌中,仅有保时捷奥迪宝马超过平均分,分别是保时捷奥迪宝马。其中保时捷以772分夺冠,奥迪宝马以1分和2分的差距位列第二、第三名。而沃尔沃“荣获”倒数第一,满意度为751分。甚至连主流品牌的平均水平都没到,可谓是给豪华品牌“抹黑”了。

主流品牌服务满意度广汽本田夺冠

在主流品牌中,高于平均水平的有8个分别为广汽本田别克东风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其中广汽本田以763分夺得第一,别克东风本田和广汽丰田都以762分并列第二名。从下图中,我们不难看出超过平均分的8家车企,其中5家为日系合资品牌,2家德系合资品牌,1家美国品牌,与去年相比增长明显。日系品牌的服务态度果然还是优秀!

自主品牌服务满意度长安传祺并列第一

而在国内自主品牌中,长安汽车与广汽传祺并列第一,二者满意度分数均为750。吉利奇瑞紧跟其后,分数分别为749、748分。而一汽红旗

坦克

哈弗

一汽奔腾也均在平均分以上。反观,

捷途

五菱

均低于720分,成为最不让人满意的品牌。看来五菱和捷途的销售人员还需加油。

新能源汽车服务满意度竟高过燃油车?

从三类品牌服务满意度来看,豪华品牌的服务满意度远高于自主品牌与主流品牌,且优势进一步扩大。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局面还是发生了变化。研究显示,燃油车主在考虑意向车型时,新能源车型比例从去年的5.1%上升至12.6%,同时新能源车的服务满意度优于燃油车,尤其是在销售人员的讲解、主动邀请试乘试驾的比例、试乘试驾中了解产品的充分性方面的表现均落后于新能源车。

其中,在最终未成交的战败客户中,新能源车的服务满意度得分为738分,高出燃油车23分,在店内看车和试乘试驾这两项上领先最多,分别高出燃油车36分和39分。说明新能源品牌还是比较注重客户的试驾感受,通过试驾让客户对车辆有所了解达到售卖的目的。

据了解,该研究重点评测的是购车2至6个月的燃油车新车车主对购买体验的总体满意度。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由购车客户指数和战败客户指数构成。其中购车客户指数包含在线体验(14%)、入店前沟通(9%)、到店接待(14%)、店内看车(15%)、试乘试驾(10%)、交易过程(16%)和交车过程(22%)七个因子;战败客户指数包含在线体验(23%)、入店前沟通(20%)、到店接待(21%)、店内看车(15%)、试乘试驾(11%)和议价经历(10%)六个因子。销售服务满意度的计算采用1000分制。

今年是J.D. Power连续第24年发布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SM(SSI),在汽车用户满意指数方面在全球工商界获得较高认可。所以消费者们可以放心通过榜单排名来选择服务质量好的汽车品牌,也希望各大车企能够更加重视提升销售人员的服务态度,毕竟,争取一个客户不容易,失去一个客户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