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降6万元,曝雷克萨斯ES大降价,二线豪车价格“崩”了?

2023年07月27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最近,网络上有媒体透露,雷克萨斯ES给出相当诱人的市场优惠,最大优惠幅度甚至可以达到5-6万元。这样的优惠,着实让人又惊又喜。

惊的是,向来以加价和强制装潢见长的雷克萨斯ES,居然能够给出如此之大的市场优惠,跟之前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喜的是,雷克萨斯ES200再也不是零百加速超12s的“公路闪电”,而是一台性价比超高的“真香”座驾。

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疆哥对雷克萨斯ES的终端优惠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总体上,大多数雷克萨斯经销商都能给出2-3万元的现金优惠,个别地区的现金优惠在3万元以上,如果消费者能够接受5年的分期贷款,市场优惠还能再多砍一些。

这样算下来,雷克萨斯ES200 卓越版车型的落地价格可以做到27万元以内。但要多说一句,分期5年的贷款有利息,利息部分并没有计入落地总价,所以这样的优惠更适合分期购车的消费者。

雷克萨斯ES的反差优惠,是经销商良心发现,还是市场的竞争使然呢?客观来讲,这是市场的必然趋势。当前,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燃油车的地位一落千丈,尤其是在20-30万元的区间之内,原本被豪华品牌压得毫无还手之力的中国品牌,如今也能依靠新能源汽车的东风抢占蛋糕,新兴的特斯拉更是在这个级别称王称霸。

数据显示,2022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仅18.4万辆,比2021年减少了4.3万辆。2023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仅5.4万辆,同比下滑23%。

此外,主观上的评价,也是雷克萨斯ES自身实力不济。如果我们排除掉品牌和口碑因素,来评价30万元左右的豪华品牌车型,雷克萨斯ES有着明显的短板和不足。奥迪A4L沃尔沃S60、凯迪拉克CT5,基本都给出了2.0T涡轮增压动力,部分车型还是后驱或是四驱动力,悬架形式也基本要比雷克萨斯ES的麦弗逊高级一些。

所以,雷克萨斯ES竞品车型的市场折扣可以做到7-8折的时候,雷克萨斯ES的加价更像是一种价格泡沫,是一种需求大于供给的非理性消费形式。

进一步分析,雷克萨斯ES最核心的卖点是什么?有些人说是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有些人认为是二手产品的保值率,这都曾是雷车的法宝。由于国内汽车市场的电气化进程不断加速,原本至关重要的内燃机变得可以被取代,大家对燃油车动力系统可靠性的关注程度大大下降,雷克萨斯ES的核心卖点变淡。与此同时,中国品牌做强,冲击了国外品牌产品质量被夸大的神话,汽车市场的消费逐渐理性,雷克萨斯ES强势的保值率,也开始慢慢下滑,中国汽车流通协最新的保值率研究报告,雷克萨斯ES保值率从4月的77.3%下降至74.8%。

比起一时的兴衰,未来的发展更值得我们关注。很遗憾的是,雷克萨斯在电气化的进程中的方向有些“执拗”。就当前来看,新款雷克萨斯RX上所搭载的T24A 2.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会是未来雷克萨斯车型的顶梁柱,但是这款动力依然没有摆脱内燃机强,动力电池弱的传统发展方向,这并不与咱们国家主流的汽车政策和市场发展同向。当然,作为日本车企,雷克萨斯有自己的想法和方向,这本身是没问题的,只是这种方向要经过消费者的定向选择。

当前,燃油车市场普遍行情不好,雷克萨斯ES存在有其中的共性。但在汽车行业不断前进的巨轮中,雷克萨斯ES的特性也被不断地消磨。降价、优惠提振销量,显然不是根本的办法,丰田将如何解决雷克萨斯ES所面临的难题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