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获IVISTA权威认证,荣膺五星智驾桂冠

2023年07月27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7月25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指数管理中心(简称“中国汽研”),公布了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2023年第二批次车型的测评结果。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在测试的智能行车、智能安全、智能交互、智能能效项目中,得到了四个“G”(优秀)评价,在智能泊车获得A级评价,是本期参评的5款测试车型中唯一的五星智能汽车。同时,在导航智能驾驶(NP)测试中,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也成为G+级(极优)车型,并首次将该项评测成绩拉升至90分以上的区间,以94.22分超越此前特斯拉Model Y的82分,创造了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历史新纪录!

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是中国汽研基于智能汽车集成系统试验区,结合中国自然驾驶数据和中国交通数据研究成果,打造的全球首个面向消费者的公平、公正、专业、权威的智能网联汽车第三方测试评价体系,其评测结果含金量十足,对行业和消费者极具参考价值。

五星智驾断层领先,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全维实力拉满

在智能行车测试中,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以总得分26.1、得分率82%的成绩,取得该项最高评级G级评价,全面超越其他测评车型。其中,在单车道横向控制能力、换道辅助能力、用户手册审查等细项上,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均获满分,展现出同级领先的智驾表现。

智能安全上,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总分高达105分,得分率98%,与第二名零跑C11拉开了6分的差距,是此次单项测试中分数唯一破百的车型。行驶过程中,阿尔法S先行版都能够较早识别前方静止、行驶目标,在发生碰撞风险或车道偏离时,及时报警和紧急制动,从而在行人与自行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辅助系统测试中斩获双满分。

自动泊车是智能化的典型应用场景。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支持APA智能泊车辅助、RPA遥控泊车辅助、AVP代客泊车辅助,适用各种停车场景,并支持空间车位、水平车位、垂直车位多种车位类型,使得极狐在本次智能泊车测试中达成23分、得分率77%的好成绩。

在智能交互分测试中,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以总分28.7、得分率84%再次获得G级评价。语音交互方面,车辆能准确识别大多数的语音指令并迅速做出响应。触屏交互方面,该车搭载21.7英寸4K触控宽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的超大连屏,提供可自定义交互界面,可用度、丰富度及流畅度都表现优秀。

作为高阶智能豪华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在智能能效测试中,以96.02高分获G级评价(满分100),比本次参测车型第二高成绩高出一个评定等级。在常温、高温等环境下,阿尔法S先行版的续航里程衰减和能量消耗率都保持在极低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S先行版在国内率先应用了800V高压2C超充技术,充电功率接近200kW,充电10分钟即可行车近200km,因此在充电效能方面收获满分。

94.22分登顶NP测评榜首,先行智慧赋能出行

近年来,基于行业技术发展趋势,IVISTA测评规程做了相应的修订,新增了导航智能驾驶(NP)测评项目。即针对现有智能行车测评得到G级评价的车型,进一步考验其车辆安全性与功能完成度,选拔出智能行车功能达到极优秀水平的车型,赋予智能行车G+评级,为消费者选车用车提供优中选优的参考。

而本次测评,只有两款车型符合该项目参评要求。其中,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车辆安全性测试获得94.22分。该车在直道和弯道都能够较早的识别前方静止车辆,进行制动;在较高车速既能够识别前方切入车辆,又能完成前车切出,并对第二目标物识别和制动。

功能完成度方面,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更是获得近满分的成绩——99分。该车能够完成隧道通行、车道尽头导航变道、汇入汇出匝道等场景;同时遇到前方车辆慢行还能够智能变道,可智能避让侧方大型车辆和相邻车道环境车。最终,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以94.22分不仅成为今年第二批次榜单中唯一G+级车型,更突破了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导航智能驾驶(NP)测评记录天花板。

智能时代是拼实力的时代。之所以取得如此佳绩,离不开极狐汽车在智驾领域的先行探索。阿尔法S先行版自上市以来,率先在深圳、上海、广州开通城区NCA功能,NCA使用里程超过100万公里,行驶轨迹覆盖了全国261个城市,并通过先后五次OTA升级,推动高阶智驾能力持续进阶。

而近期连获行业权威认可,印证了极狐汽车高阶智驾领域先行者的地位和实力。从不久前夺得C-ICAP首个5+星级评价,到如今IVISTA的G+级认证,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均以全面超越对手的强势表现将中国智驾带到了新高度。可以预见,未来随着先行者的每一次领跑,极狐汽车也将不断为用户创造高品质、新科技、更安全的高端智能纯电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