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E5首月销量“瞬秒”网红车,值得信赖的才是最好的

2023年07月27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虽然现在网络声量被“新势力”所占据,但现实中,身边买传统合资电车的人越来越多。

夏日天气炎热,很多4S店客流明显下降,但北京这边别克4S店的人气却还不错。相识的销售朋友告诉笔者,即使是工作日,依然有客户前来洽谈,目前主要选购的别克E5上市先发的标续版。不过,随着别克E5的长续航版和别克E4本月也开启交付了,现在到店盲订新车的用户也不少见。

6月,别克E5单凭标准续航版就交付了3587台,作为初出茅庐的选手,直接力压阿维塔11(1447)、小鹏G9(978)、Smart #1(2964)等此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网红”车型。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成功的前提是值得信赖

几年前,智能电车市场还是新势力们“群雄逐鹿”的格局,现在反而是主流传统车企更受欢迎。为什么?因为市场成熟了,用户更理性了。

尤其是中国车市经过二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进入到以增换购为主的成熟阶段,他们相比首购人群更加了解汽车产品,也更加懂得对一款家庭用车而言,值得信赖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

即便恰逢智能化、电动化变革期,用户当然也在意科技尝鲜,互联网思维,但回归到这群主流消费人群,他们更在乎的永远是价值。

而深耕中国市场超过20年,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与规模优势的上汽通用汽车,显然更容易抓住当下主流用户的心智。

事实上,别克这个品牌,已经抓住过好几次“当下”。千禧年代就成为爆款的凯越和老君威,2010年代的爆款君越,还有霸榜 MPV市场长久不衰的GL8系列,都说明别克的造车能力,以及对于中国用户的理解是长期在线的。

这些都让消费者愿意相信别克品牌电动化背后的产品逻辑,源于长期积累。而从首批购买别克E5的用户画像看,车主大多是家庭用户,增换购比例超过80%的数据看,也再次佐证了,不管油车还是电车时代,主流用户都希望拥有一款品质有保障的车,而上汽通用出品,值得信赖。

总是把更好的给用户

别克4S店相识的朋友告诉我,在他收集的销售线索中,很多用户会将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宋/唐,以及大众ID.4/6,列为比考虑的车型。但最终敲定别克E5,除了所谓的信赖,当然也因为他们觉得这台车的产品力本身就更胜一筹。

主流用户看重的实用性,别克E5车长达到4892mm的,轴距达到2954mm,相比同级热门产品大了不止一号,内部空间更加开阔。

同时,全新PURE Design纯粹设计风格和短前后悬的结构,也并不会让整车因为大尺寸而显得臃肿,在大气舒展的基础上保持了动感的比例。

智能体验上,别克E5采用同级唯一的EYEMAX 30吋一体弧面6K屏,配备骁龙8155车机芯片,宽幅HUD平视系统、121色音乐律动氛围灯,以及镭雕工艺Décor光舞晶阵饰板等一系列高端配置组合。用户做进车内的瞬间,即可体会到震撼的科技感与细节质感。

还有同级领先的620km CLTC续航,加上BEV Heat双热源热管理系统这种独门黑科技,提供更加精准可靠的续航显示,彻底化解用户的里程焦虑。

而且据悉在到店试驾的消费者中,很多人表示这台车不会像部分竞品可以注重加速体验,动力太窜,强制单踏板模式不习惯。别克E5保留媲美燃油车般平顺的低能量回收模式,而且行驶质感一点也不会输给之前别克的燃油车。

主流消费者从来不追求空洞、虚幻的价值,而是希望客观、具体的去衡量一款车型的优劣。别克E5这种针对消费需求和解决痛点,综合产品力优势明显而没有短板的车型,很难取悦主流用户。

电动化的真正普及者

毫无疑问,现在是一个电动化的时代。提到电动化,大家总提到特斯拉、比亚迪,但在全球范围内,最早的推动车汽车电动化者和普及的其实是通用汽车。

别克可以说是通用体系下最早在中国市场推进电动化进程的品牌。如果放眼整个通用集团看,我们甚至会发现正是当年的EV1,塑造了出了当代电动车技术的雏形和人才。

所以,当许多传统车企还在犹豫如何电动化转型时,别克作为上汽通用汽车的先锋品牌,早已走过了从零到一的过程。

这样的先发优势,不仅帮助其孕育了三电技术创新的通用汽车奥特能纯电平台,加上其本身的规模化量产制造能力,共同让其在成本上抹平了与主流燃油车的差距,在行业内率先实现油电同价平权,甚至是越级的超高品价比。

别克E5 20-27万的价格区间,哪怕是买到一辆燃油中大型SUV,也足以称得上性价比超高,更不必说是一辆轴距2954mm,全系标配L2级驾驶辅助,续航545km起步的中大型智能纯电动SUV了。

其实,想要在逐渐成熟的电动化市场成功,本质上就是抓住主流用户需求,推出让用户觉得既然解决了痛点,还能顺带提供品牌价值和认同感的产品。

这个角度看,我们有理由对别克E5的市场表现有更高的期待,一方面,它的综合产品力、价格以及通用的体系能力的确很能打。另外,别克E5的目前的销量,还只是首月+产能爬坡+仅标准续航版的成绩,加上本月起同步交付的E5长续航版,以及E4的到来,产品矩阵的规模化逐渐形成,在首月交付即超越“二线网红”的基础上,可以预计别克奥特能纯电家族的交付量会继续稳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