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决战,奇瑞“改写格局”,在此一搏

2023年07月27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奇瑞人太拼了”,这是车透君7月中旬与汽象自媒体联合会十位创始人,同赴芜湖参观交流后的最直观感受。

开会开到深夜乃至凌晨,对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来说,乃是工作常态。不仅如此,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也奋战在第一线,很多核心会议,董事长都会亲自参加。

很显然,上下一心的奇瑞人此时此刻卯足了劲,精心备战的乃是改写中国车坛格局的一场大决战。

迎来发展良机

从增长势头看,凭借“理工男”的踏实质朴与辛勤耕耘,奇瑞厚积薄发,迎来了最好的发展良机。

今年上半年,奇瑞累计销售汽车超74万辆,同比增长56%,已经连续13个月单月销量超10万辆。在销量前十位中国汽车集团中,奇瑞今年以来增速位居第二。

出口方面更是担当起了国内领头雁的角色。今年1-6月,奇瑞出口整车总量为39.4万辆。

论国际影响力,奇瑞品牌已然铿锵有力,让国人振奋。

2023上海国际车展期间,80多个国家、2000多位外商齐聚奇瑞展台的那一幕,至今仍让车透君印象非常深刻。

当时,尹同跃便对外官宣了一系列创新、前瞻的硬核战略,传递出奇瑞集团面向未来的市场布局和变革创新。

战略明确了,接下来看的是执行力,因为执行力决定完成度。

年轻敢拼的李学用,被委以重任,出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

200%工作法(制定200%目标、找出200%的方法、付出200%的努力、给予200%的激励),被高挂在营销公司主会议室的显要位置。

其中,奇瑞品牌今年两款重磅车型亮剑后,均叫好又叫座。

6月上市的瑞虎9,售价17万元左右,首月已达成超3000辆销量,树立起了自主品牌的新价值标杆。7月上市的艾瑞泽8高能版,以动力、操控、算力三大性能,安全、智能、舒适、外观四大品质,对A级轿车市场形成降维打击。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柳永超透露,在产品矩阵方面,奇瑞品牌还精心布局了新潮系列。

其中,探索06很快就将上市,定位12万级精致越野,给喜欢追新、追求操控、喜欢越野露营的年轻人提供新的购车选项。

并且,今年10月份奇瑞将放出混动大招,发布奇瑞品牌下的混动产品序列。

快速解决问题

造车,高手间的比拼,拼领先技术,拼用户口碑,拼渠道优化,拼服务细节,拼营销创新。当然啦,最核心比拼的是,不回避问题,发现并解决问题。

没错,快速响应和解决问题,乃是如今奇瑞“腾飞之势”的关键。

技术端,李学用在恳谈时强调,技术是奇瑞的“长期主义”,奇瑞技术路线的选择标准源于“用户需求”。

再看如今的奇瑞,已经在多个技术领域实现了赛道领先。

18年磨一剑的第三代混动科技——鲲鹏超性能电混C-DM,具有全域高性能、持续高节能等特征,正突破现有市场的“技术围城”。

即将诞生的全新混动产品序列,将凭借超预期、超惊喜的电混产品和服务体验,加入中国品牌混动大战的头部军团之争。

渠道端,从去年12月份的700家,增长至目前的约870家。

近半年来,奇瑞重点对曾经“同室操戈”的车型进行了分网销售,通过有序梳理,有效提升了终端能力和信心。

营销端,李学用也将在捷途品牌上成效显著的“拥抱新媒体”,在奇瑞体系内全面铺开。

奇瑞撇弃了过去的新媒体外包模式,主播、直播、投流、经营等都是自建自营,通过建立传播矩阵,带来可观的流量,带动了线索和销量的稳步增长。并且,这种创新还在持续进化和迭代中。

据透露,来自新媒体的销量占比,已经从1月份的2.5%提升至16%,预计很快突破20%。

在企业形象上,奇瑞集团四大品牌奇瑞、星途、捷途、iCAR也开始加强联动,组团出击。联合发布整车终身质保,联合媒体家宴,联合发布新能源战略,联合参展,联合打造技术DAY等,都体现出了一个欣欣向荣、全力以赴的全新面貌。

罗辑车评:

芜湖奇瑞之行,收获满满。

诚然,勇于变革、开拓创新,以昂扬之姿加速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持续引领品牌实现跃迁式发展,才是志存高远的中国车企之正确打开方式。

在智慧营销、透明执行、售后体验、品牌形象等层面的全方位革新后,奇瑞得以注入了新思路、新打法、新执行,这让营销效率和用户体验都大踏步进阶。

积极投身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双向奔赴和相互成就,可以说,奇瑞正迎来开创性的新历史机遇。

敢想,敢改,敢拼,敢为,奇瑞的能量因此越积越多,喷薄待发。

如今,李学用等奇瑞高层,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都是“决战18个月”。

车透君有理由相信,在这场大决战的背后,更是改写中国车市格局的惊人力量。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