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腾势D9或推降价新车型/油价又双叒上涨…

2023年07月27日 19:27:02
分享到: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全球化的推进,汽车行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变革,我们正处于一个独特的历史节点。在接下来的每天,《每日车闻》栏目将会为大家带来汽车行业里的各类新鲜热辣的新车、行业资讯,欢迎大家持续保持关注。

大众汽车品牌与小鹏汽车达成技术合作

奥迪与上汽集团深入合作

7月26日晚,从大众汽车集团官方获悉,大众汽车品牌与小鹏汽车达成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大众汽车集团将向小鹏汽车增资约7亿美元,以每ADS(*) 15美元的价格收购小鹏汽车约4.9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将获得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大众汽车品牌与小鹏汽车在合作的初期阶段,双方计划面向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而这两款车型很大概率基于小鹏扶摇架构打造,与大众现有MEB平台产品形成互补,并计划于2026年走向市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大众今年年底上市的ID.7,内测的车机交互界面在设计上已经和小鹏的XOS很相似了,这意味双方技术团队在官宣之前应该已经开始了合作沟通。

与此同时,奥迪也将与上汽集团签署备忘录,深化现有合作,将联合开发专属中国市场的电动智能网联汽车(ICV),而新增车型将补充现有产品组合,以此来帮助奥迪在中国电动出行市场开拓更多细分及客户群体。

更重要的是,共同开发的电动车型将配备最先进的软硬件,为中国客户提供直观、互联的数字化体验。各方将在开发过程中贡献其核心能力。

腾势D9新增新车——D9 DM-i尊享型

纯电续航98km,售价或35万元

日前,腾势汽车官方宣布,将于8月份推出腾势D9 DM-i尊享型,新车属于新增车型,定位介于豪华型与尊贵型之间,纯电续航为98km,上市后将与D9 DM-i现有的55km、190km和180km纯电续航形成补充,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

作为参考,现款腾势D9 DM-i豪华型售价33.58万元,纯电续航仅50km,较少的纯电续航能力基本不受待见,更多是起到降低门槛的作用;而腾势D9 DM-i尊贵型售价37.58万元,纯电续航达190km,续航非常强,但价格也确实要贵不少。

因此,当腾势推出纯电续航为98km的D9 DM-i尊享型时,无疑很好解决续航短、价格贵的两大痛点,预计其售价或为35万元左右。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插混系统,作为参考,D9 DM-i尊贵型其系统综合功率345马力,系统综合扭矩571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9.5秒,馈电油耗6.2L/100km。

目前腾势D9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过万,并且最新6月份还超越别克GL8成为MPV市场新销冠,随着质价比更高的D9 DM-i尊享型上市,销量有望奔向更高。

仰望U8豪华版公布更多车辆信息

将搭载15+1种驾驶模式

7月26日,仰望汽车公布了仰望U8豪华版更多车辆信息,从宣传海报上得知,仰望U8豪华版将搭载史无前例的15+1种驾驶模式,细分为10种驾驶模式、5种行驶功能以及1个全地形自适应反馈系统。

其中10种驾驶模式包括包括舒适、运动、经济三大常规模式;以及山地/岩石、沙地、泥地、雪地四大越野模式;同时还有涉水、曲率引擎、极限续航三大极端模式。

而5种行驶功能包括原地转向、蠕行功能、拖车行驶、防滑链、应急浮水,每一项行驶功能结合驾驶模式来使用,能够应付众多复杂且恶劣的环境。

仰望U8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09.8万元,豪华版车型预计会在8月正式上市,9月开启陆续交付。如果你想买一台能合法上路的“陆地坦克”,仰望U8无疑可以满足你的小小愿望。当然,鉴于其上百万价格,大家其实可以等等方程豹豹5。

油价再次上涨

每加满一箱油多花10.5元

日前,国家发改委宣布,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7月26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调275元,柴油每吨均上调260元,这次涨价之后,油价也迎来年内首次“三连涨”。

而换算下来,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2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3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2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10.5元。

全新梅赛德斯-AMG C63 S E Performance海外售价公布

起售价约合人民币111.29万元

全新梅赛德斯-AMG C63 S E Performance(下文简称AMG C 63 S)在西班牙率先公布价格,其中轿车版售价为140881.58欧元(约合人民币111.29万元),旅行版车型售价为142831.59欧元(约合人民币112.83万元万元)。

作为对比,国内现款AMG C 63 S售价113.08万元,基本相差不大,但现款车型搭载的是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全新AMG C63 S换装了由2.0T四缸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无论从排量还是缸数来看,现款车型完全匹配得上它上百万的售价。

当然,如果只考虑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那全新AMG C63 S又展示出先天性优势,其系统功率达到680马力,综合峰值扭矩102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3.4秒。作为对比,现款车型所搭载的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仅510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4.0秒。

不得不说,在电动机的面前,大排量多缸发动机的优势已经逐渐没有,或许只能在情怀和声浪上挣扎一下。不过话又说回来,选择花上百万买这种高性能车不就是为了排量和缸数,就是要这种稀缺性。如今换装2.0T插混系统后,你们还会为之买单吗?

新款问界M5标准版车型上市

售价24.98-26.98万元

日前,2023款问界M5标准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24.98-26.98万元,而24.98万元的起售价也刷新了问界M5历史最低售价。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

图为2023款智驾版车型,下同

其中在外观上,换装了双透镜LED大灯,车辆照射范围更宽广;优化了平推门把手;配备全新20英寸双五辐式运动轮毂及红色涂装卡钳;配备低风阻雨燕式尾翼,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9Cd;以及还配备倒车摄像头自清洁功能。

内饰上,整体延续老款车型布局,从以前的单杯架设计改为双杯架,并配备双40瓦无线快充;同时还搭载HUAWEI MagLink魔吸车载接口,实现了座舱拓展体验。

另外,后排座椅采用高回弹海绵,厚度提升1倍,加上新车还升级了HUAWEI DATS(Dynamic Adaptive Torque System)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使驾乘前冲感降低了31%,晃动收敛时间降低46%,大大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动力上没有变化,两款车型均搭载最大功率125马力都增程器,其中后驱标准版搭载最大功率273马力的电动机,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而四驱性能版车型电动机最大功率为428马力,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8秒。续航方面,均搭载40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WLTC工况纯电续航150公里,馈电油耗为4.87L/100km,综合续航里程1455公里。

新款标致4008开启预售

预售价16.97万元

7月26日,东风标致新4008 360THP科技版车型开启预订,预售价为16.97万元,相比老款4008 360THP科技版的指导价降低了3.2万元,同时内外换装了全新狮标外,还将提供黑色运动套件选装,选装费仅3000元。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4008长宽高分别为4510/1850/1628mm,轴距为2730mm,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另外,新车还升级全新一代Blue-i 3.0智能车机系统、在线音乐/视频、支持OTA升级、360度全景高影像、透明底盘、AR实景导航和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在智能硬件配置上,配备了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数量以及1个毫米波雷达。

动力方面,新款4008继续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5种行驶功能包括原地转向、蠕行功能、拖车行驶、防滑链、应急浮水。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时速可达205km/h,WLTC工况综合油耗6.90L/100km。

保时捷公布2023上半年全球业绩

营收204.3亿欧元,交付167,354辆新车

日前,保时捷官方发布2023上半年全球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集团营业收入204.3亿欧元,相比2022年上半年还多了25.1亿欧元,同比增长14.0%;而营业利润也到达了38.5亿欧元,比去年同时期多了3.7亿欧元,同比增长10.7%。营业销售回报率为18.9%,比去年同时期低了0.5%。

而销量方面,2023年1-6月,保时捷全球交付167,354辆新车,同比增长14.7%。其中,中国依然是保时捷最大的单一市场,上半年累计销量43,832辆,不过占比有所下滑,同时上半年销量增长仅8%,远远低于其他海外市场。

不过这也能理解,受新能源汽车的冲击,保时捷的品牌溢价能力有所下滑,旗下多款车型已经降低促销,二手车保值率也不如曾经,甚至出现小跳水的情况。不过保时捷还能在中国汽车取得同比8%的增长,已经是跑赢大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