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声浪保存到博物馆,这是哪种操作

2023年07月27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JLR 先前曾宣示,将斥资百亿英镑加速品牌电动化发展,而捷豹则预计于 2025 年转型纯电豪华品牌 ; 对于钟爱燃油性能动力、引擎/排气声浪的车迷而言,是否会觉得可惜,甚至是担心美好回忆失传呢?捷豹近日宣布携手英国国家图书馆,收录来自捷豹F-Type R 75 Coupé的 V8 跑车声浪,让捷豹品牌历史上最后一款燃油跑车引擎声浪永久留存。

专业半消音室量身打造捷豹声浪,典藏换档与冲刺瞬间

本次典藏的音档于捷豹盖登工程中心的半消音室内进行录音,该空间也是作为开发、测试捷豹车款精密度和音质的专业隔音室,同时也是最初调教 F-Type 排气声浪的场所。当时 F-Type R 75 Coupé在半消音室中进行了多次的换档和加速冲刺,最终录制完成长达 50 秒的录音档。

F-Type R 75 Coupé最大马力打 575 匹,零百加速仅 3.5 秒

进行声音收录的 2024 年式 F-Type R 75 Coupé,是品牌相当具特殊意义的车型,纪念/庆祝 F-Type 的最后一个车型年份之外,也象征捷豹跑车发展历史的 75 周年,搭载 5.0 升 V8 机械增压引擎,可供输出最大马力 575 匹 (PS)、最大扭矩700牛.米,配置全时 4 轮驱动系统,可于 3.5 秒内自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电子限速则设定在 300km/h。

在录音档案中,自引擎启动开始,伴随浑厚的轰鸣声持续提升转速,同时展现高转时的激情声浪与逐渐收定回到稳定的怠速区间,揭示了 5.0 升 V8 机械增压引擎的性能潜力,也可以听到排气系统中,阀门启闭改变排气路径,释放独特、浑厚且具标志性的排气声浪。

5.0 V8 声浪永久留存

捷豹原厂表示,收录来自 F-Type R 75 Coupé的跑车声浪,让除了亲身操驾车辆的驾驶回味之外,也希望透过纪念的方式,传承给热爱性能感受的后代车迷,英国国家图书馆的存档让捷豹实现了这项创举,同时也让世人可以永久享受来自捷豹品牌历史上值得纪念的燃油引擎跑车声浪。

国内总代理台湾捷豹宣布将导入 F-Type R 75 系列车型,6 月份双车型已出现在能源局油/能耗测试数据中,预计第 3 季揭露较明朗的新车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