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第一台车就该买电车?马自达3昂克赛拉可不这样想

2023年07月27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何在内卷和躺平之间寻找到一丝缝隙,在矛盾之中自我合理化,成为当代每个年轻人的新课题。

试想一下,当充满朝气的年轻人们完成了90分钟的通勤,在公司楼下的便利店解决早餐,然后刚刚好赶上9点的打卡时间时,等待他们的还有一天繁忙的工作、面无表情的冷酷上司,抑或来自客户千奇百怪却必须完成的需求。

即便将所有环节都做到完美,或许也会在地铁里感到恍惚:再努力似乎也买不起一线城市的房子,为了生活下去必须要做一份不喜欢的工作,既要自我独立又要应对来自家庭的重压……

如何能够为无趣的生活增添多一份向往与自由?在高昂的房价面前,作为代步工具的汽车就成为了最佳选择。

那么,年轻人的第一台车,究竟应该怎么买,才会性价比最高呢?

人生第一台车,选择油车还是电车?

当新能源车铺天盖地而来的时候,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在面临人生第一台车时,多少也会觉得迷茫:究竟应该选油车还是电车?

先说结论:抛开预算选车都是耍流氓,以十万元预算作为标准,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选择一台油车或许更适合。

为什么这样说?首先要考虑这个价位的车,往往都是作为年轻人的人生过渡车型,过个几年大概率是要升级置换的,那么保值率就非常重要。这一点恰恰是新能源车的弱势,不仅续航打折,日后转手时候可能亏一半都不止。燃油车就稍好一些,即便是开了三年,大部分也有60%-70%的残值。

另一方面,对于初次拥有爱车的年轻人而言,自驾游、长途出行必然成为经常面临的场景,新能源车的续航焦虑会被无限放大,选择一台油车自然会更加合适。并且如今10万元不到,能买到的往往是小型,甚至微型电动车,在驾乘质感、安全性、空间实用性方面比较欠缺。

简单来说,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就是要同时满足“燃油车”、“保值率”、“体验感”的刚需,同时最好还得附加一些“高颜值、性价比、操控感”等加分项,而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或许就是集合所有要素的最优解。

勇敢,才能打破时代的刻板

当大多数人沿着一个既定的轨道过上了理想生活时,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适合那条既定的航线。在选车时同样如此,没有必要把目光聚焦在那些排行榜前列的“老派”选择里,毕竟总有一些想要偏航的新青年们,渴望去探索属于自己的新大陆。

遗憾的是,在有限的的预算里,家用舒适型车几乎快要成为唯一选项。雄浑的动力,指哪打哪的灵活操控,那是遥远的梦想,喜欢驾驶和操控的年轻人,已经很难再找到合适的选择。

2023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是一个例外,真正浓缩了年轻人对运动轿车背后蕴含的激情、运动、态度的情怀与追求。

比如在发动机排量越来越小,年轻人把油门踹进油箱里起步都会输给网约车的今天,2023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成为10万元这个价位里难得的操控与性能兼得的选择。

以指导价9.99万元起售的2.0L版本为例,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3:1的超高压缩比,最大能够迸发出158马力,全系均可满足国6B排放标准,无需加装大部分涡轮增压车型为应对排放标准而使用的“颗粒捕捉器”。配合这副对驾驶员意图领略到位、执行力非常强的6AT变速箱,以及灵巧紧凑的车身,真正做到“人马合一”的驾驶体验。

不仅如此,2023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还搭载了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和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

前者是在实际驾驶层面提高了驾驶者对车辆方向盘操作追随性的同时,保证动作的控制性,减少方向盘微调;后者则是在观感方面增加参与感,通过特色的操控评价体系能够从平稳度、顺滑度、操作频次等维度对驾驶者的操控进行打分,助力用户成为“老司机”。

可以说,转动柔和且精准的方向盘,感受安定的底盘和灵巧的车身动态,以及持续的、有韵律感的动力输出,是2023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独有的驾驶乐趣,也是同级独一份的存在。

毕竟在人生中,并不一定要随大流去乘风破浪,抑或选择停留在原地。有时,驾驶着属于自己的小车去冒险,也许能不经意间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意义。

没有压力,才会更有动力

面对无处不在的生活、工作压力,“佛系青年”、“咸鱼理论”、“摸鱼哲学”等理论主张纷纷提出,我们试图通过这些花式俏皮的说法来抵抗内卷焦虑,抢夺回一些本属于自己的控制权。

然而,这些主张其实并不具备多少话语空间,往往并不能真正指导年轻人的生活,唯有改变生活方式,才是最好的解压大法。

比如在选车时,一台高颜值的爱车,必然能够让出行生活更加精彩愉悦。2023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采用持续进化的「魂动」设计,以东方“减法美学”观念为基础,打造出适合新生代审美的优雅、时尚、简洁之美。而且这种极具前沿的设计感,即便是在三五年后来看也不会过时。

而在安全方面,2023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也有着充足的考量。比如搭载了马自达全球首度开发的1,310兆帕(Mpa)级高张力钢材冷成型部件,车身590兆帕(Mpa)以上高抗拉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54%,采用了符合美国IIHS碰撞试验要求的大型气囊,并且全系标配膝部气囊。

又比如在智能安全方面,采用了升级版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 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一应俱全,即便是新手司机,也能拥有满满的安全感。

更关键的是,考虑到年轻人往往“囊中羞涩”,2023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1.5L车型官方售价8.99万起,2.0L车型官方售价9.99万起,并且原2.0L自动“质睿版”升级为更具性价比的“质臻版”,并增配LED日间行车灯、BSM盲点监测系统和RCTA倒车预警系统三大实用性配置,还有相关的12期0利率购车优惠政策,让买车用车生活更加轻松。(具体优惠政策以官方信息为准)

钟述

在充斥着压力与内卷的今天,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与自我达成和解,追求适度、平衡、自洽的生活姿态,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小车去寻找远方,在物质欲望和人生志趣之间找到一种平衡和自洽,奔赴通向自由的羊肠小道。

而2023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或许就是那台最合适的车选。它想做的,是成为更有温度、更能为你带来愉悦的出行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