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入股小鹏,仅仅是合作造车?

2023年07月27日 21:49: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7月26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与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小鹏汽车签署长期合作技术框架协议。与此同时,大众汽车还以7亿美元,收购了小鹏汽车4.99%的股份。

这笔交易,让大众汽车集团获得了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的席位。

据了解,双方所签署的框架协议,是在合作初期共同开发两款针对中国中型车市场的大众品牌纯电动汽车。这两款车将会基于大众的纯电动平台MEB打造,计划在2026年正式推出。

消息传出,截止到7月26日22时12分,小鹏汽车股价涨了40%。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的代表,小鹏汽车在经历了高速的发展后,从去年下半年至今,销量持续低迷。

再加上旗下车型的定位,与同为造车新势力车企的蔚来和理想存在差距,所以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市场表现,在“蔚小理”组合中,小鹏汽车都是处于垫底的存在。

为了提升品牌形象,小鹏汽车去年推出了旗舰SUV小鹏G9。但是很遗憾,自上市至今小鹏G9的市场表现不容乐观。在同级别的新能源SUV车型中,销量远不如理想L7、魏牌蓝山等车型。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6月小鹏G9销量为1025辆,而理想L7 6月的销量达到了13107辆。即便是上市不久的魏牌蓝山,6月也卖出了5506辆车。

从目前小鹏汽车的市场表现来看,除了小鹏P7,其他车型的销量都比较一般,就看全新的车型小鹏G6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了。

大众汽车在国内市场是主流的合资品牌,同样也是在燃油车时代销量最高的车企。但是就在2022年,大众在国内车企中销量冠军的宝座被比亚迪夺去了。

从今年大众汽车的市场销量来看,想要从比亚迪手中重新夺回销量冠军的宝座,基本上是不大可能了。

在新能源车领域,虽然大众无法跟比亚迪、特斯拉甚至是“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相抗衡,但是在合资车企中,大众汽车在新能源车领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大众ID.系列车型,也是合资品牌中销量最好的纯电动车了。

关于此次大众入股小鹏,在国内车市算是一个重磅新闻了。在车快评看来,大众和小鹏的合作可能并非共同开发纯电动车这么简单。

在未来,小鹏会不会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又一个子品牌,还真不好说。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