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在国内“混不下去”的车企,都开始纷纷出口海外市场?

2023年07月27日 21:49: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7月25日,威马汽车官方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则消息,只有4个字:整装待发。

配的图片,是一艘货轮和一批崭新的汽车。看样子,威马这次也要出口海外市场了。

除了威马汽车,去年众泰汽车官方也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律赛国际贸易(永康)有限公司签署了《独家经营和服务协议》。律赛国际贸易(永康)有限公司作为众泰汽车在中东特定国家和地区市场的独家出口商和代理商。双方计划在2002年到2023年销售1万辆众泰T300,总金额为6.92亿元。

众所周知,在国内市场众泰汽车现在基本上是处于倒闭的状态。就是这种情况下,众泰汽车开始发力海外市场,主要面向的是西亚、南亚、南美和中东地区。众泰汽车曾表示,会牢牢把握汽车发展大趋势和新格局,寻求海外突破加快数字转型。

以目前威马汽车的现状来看,其实并不比众泰好多少。三年总亏损近175亿,工厂停工拖欠员工工资,很多的门店也不再营业。今年3月初上海市青浦区消保委发布公告,让消费者谨慎购买威马汽车。

更不可思议的是,在7月初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就是因为1.4万元初起诉后限制高消费了。虽然第二天就撤销了沈晖的限高令,但这件事情的发生对威马汽车来说,产生的负面影响不算小。

关于此次威马汽车的出海,威马汽车也是早有计划。今年3月威马汽车就对外表示,在以色列、迪拜以及东南亚等海外地区,威马汽车已经获得了万辆的汽车订单。以色列和阿联酋两个国家出口量订单,即将大规模量产。

不过接下来威马汽车发生的一系列负面事件,对威马汽车出口海外市场的步伐应该也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即便如此,威马汽车进军海外市场的计划也没有停止。

当然,在国内没有存在感,海外市场却混的风生水起的汽车品牌,并非只是威马和众泰,还有爱驰汽车。就在7月24日,又有200台爱驰U5发往以色列。

整个7月,爱驰汽车出口以色列的车辆就达到了522辆。

为什么这些在国内“混不下去”的车企,都纷纷将目光定向了海外市场?说到底就是因为近些年我国的汽车工业发展迅猛,在全球也处于领先的地位。特别是在新能源车领域,更是如此。

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国汽车出口量为234万辆,出口增速达73%。其中新能源车出口量为80万辆,同比增长了105%。

对于那些在国内已经没有实力卷的车企来说,在海外市场也许会大有作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一定会成为全球汽车工业的强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