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品牌上险量榜出炉,五菱、埃安不涨反降,特斯拉反排第8?

2023年07月27日 21:55: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用车销量查询正式公布了6月品牌上险量榜单,注意,是上险量榜单,其数据均是来自于新车交强险购买数,与平常的零售数据比会更加的真实且权威。数据显示:2023年6月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仅增长0.08%;环比5月增长10.5%,且销量前30名中,绝大部分细分品牌都实现了环比增长。

6月细分品牌销量情况:

具体来看,比亚迪依旧遥遥领先,6月销量达22万辆,环比增长达7.02%,其销量比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之和还要多2.4万辆,如今只能用“变态”来形容它了。

进入榜单前5的自主品牌还有长安汽车,6月销量达8.6万辆,环比增长7.33%;吉利汽车紧随其后排名第6,销量达7.9万辆,环比增长3.91%。而其它自主品牌排名则靠末尾,像哈弗、五菱、奇瑞等已经排到15名开外了。

合资品牌方面,在经历数月下滑之后,绝大多数品牌都终于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中广汽本田涨幅最为喜人,环比增长高达28%,排第9;东风本田环比增长14.11%,排第14。广汽丰田环比增长14.69%,排第4;一汽丰田环比增长18.61%,排第7。

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表现旗鼓相当,分别为9.9万辆和9.7万辆,均稳定榜单前三。从涨幅来看,特斯拉是榜单中增长最大的品牌,销量达7.5万辆,环比增长72.05%,其中Model Y车型占据了绝大部分销量。

6月新能源细分品牌销量情况:

数据显示:2023年6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销量达64.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3%,环比5月增长16.4%,渗透率达33.4%。具体来看,新能源车销量最高的依旧是比亚迪,特斯拉则排第二;广汽埃以4万辆的销量排第三,但环比略微下滑;理想汽车排第四,销量达3.2万辆,远超小鹏、蔚来等造车新势力,环比增长13.46%。

除此之外,新能源车销量超过万辆的品牌还有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零跑汽车、吉利汽车、蔚来汽车、腾势汽车、哪吒汽车等。整体来看,前三十名中有20个品牌实现环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榜单前三十名里国产品牌就占据了24个席位,仅5家合资品牌上榜,分别是华晨宝马、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通用别克、北汽奔驰。

那么,以上就是6月品牌上险量榜单,数据来源新车交强险购买数,你的爱车品牌上榜了吗?排在第几名?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