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暑天,坐进车内像上蒸笼,学会这几招老车也能快速降温?

2023年07月27日 21:55: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开车出门成为人们首选。那么就会遇到一种情况,车子被晒后车内如同一个大蒸笼一样,人坐进去都要被烤熟了,开启空调肯定是很多人的选择,但会发现在很长一段时间,车内的温度还是维持在一个闷热的状态。那我们如何做才能让空调快速把车内温度降下来呢?

1. 先开窗开门通风

室外暴晒下,车内温度可达到五六十度甚至更高,如果此时只靠车内空调想要把温度降下来,那是有点困难,而且在等待降温的过程中还要忍受高温的煎熬。所以先将车窗或车门打开一段时间,将车内的热气散出,使车内温度与外界温度相近,这样在后续开空调的时候效果会好很多。

2. 内外循环交替使用

有些车主在开空调的时候会直接开启内循环,觉得这样可以快速降温。不过想要快速的降温,应该先打开外循环对车内外的空气进行对流,这样有助于提高制冷的效率,当制冷效果开始时再切换成内循环。温度降下来之后还是要适当交替使用,不然长时间内循环会使车内的空气质量下降。

3. 空调出风口向上

很多人在使用空调的时候都不注意调整空调的出风口方向,认为只要开了就行。这也不利于空调发挥效果。根据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想要车内快速降温,最好是把空调的出风口向上,这样我们就能很快的感受到空调带来的凉爽了。

4. 注意清洁蒸发箱

很多人都不注意这个细节,甚至有些朋友根本不知道有这个东西。事实上空调的制冷效率不好,不能快速到达制冷的效果,有一部分原因在此。长时间的不清洁蒸发箱,还会导致空调吹出来的风有异味甚至有害。

5.远程开启空调

当然了,以上方法适用于一些老车或者不带远程操控的燃油车型,随着现在新能源浪潮的持续推进,很多新能源车哪怕是入门级都带有APP远程操控了,只需要提前在软件上启动车内空调,进入车内的时候就不会有进入蒸笼的感觉了,不得不感叹一句科技改变生活啊。

以上就是几个有助于空调快速降下车内温度的方法。

不过还要还要在不使用空调的日子适当的进行保养和细节的注意。比如,熄火前先关闭空调不然下次启动,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不仅空调的效果没法发挥的好,发动机还会受到损伤。不知道各位车友还有没有其他什么妙招能够快速降温,欢迎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