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顾宏地:小鹏汽车预计从大众交易中获得可观的经常性收入

2023年07月28日 08:1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小鹏汽车名誉副董事长兼联席总裁顾宏地表示,小鹏汽车预计从大众交易中获得可观的经常性收入;可能比预期更早实现盈利能力。昨日,大众汽车官宣与小鹏汽车达成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并将向小鹏汽车增资约7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将获得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和小鹏汽车高度互补的优势是双方长期战略合作的基础。我们将互相分享智能电动汽车的技术和世界一流的设计及工程能力,并相互学习。自小鹏汽车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坚持全栈自研电动汽车平台以及车联网和自动驾驶软件。我很高兴能为双方的战略合作贡献我们的技术专长,同时为小鹏汽车和我们的股东创造价值。”据了解,大众汽车和小鹏汽车合作的首款车型将基于小鹏G9的电动车平台和软件联合开发;合作中小鹏汽车将贡献整车平台以及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系统,大众汽车则提供全球领先的工程和供应链的能力。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首席执行官孟侠表示:“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长期推进电动化战略。在此过程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性能强劲的MEB和SSP平台。伴随电动汽车市场的强劲增长,我们希望开拓更多市场机会。同时,我们也将重点放在与实力雄厚的本土合作伙伴开展联合开发项目上,以迅速扩大我们的产品组合。我们的目标是与小鹏汽车一起,从2026年起推出两款新的智能网联车型,为大众汽车品牌开拓新的客户群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