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RX回归 保时捷卡宴稳坐榜首 豪华SUV这几款都保值

2023年07月28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2023年7月28日,“2023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上半年度榜单”正式发布。近年经济大环境的下行,不免给车市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市场在近一年的表现都差强人意,所以各级别市场的保值率相比前两年都会出现普遍的下降。但对于传统豪华燃油车来说,无论是合资品牌、进口品牌车型在国内一二线城市中占据着汽车市场中相当大的比重。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在豪华SUV这个细分市场中,谁会是保值率榜单的前三名呢?

<a href=雷克萨斯RX回归 保时捷卡宴稳坐榜首 豪华SUV这几款都保值"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D629F0A1BE7B5828A8E156BA199513E0A374A266_size106_w630_h551.jpg">

“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是什么?

<a href=雷克萨斯RX回归 保时捷卡宴稳坐榜首 豪华SUV这几款都保值"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FA1B755B7738FE28406EF775A64AE29BBB080E7D_size101_w630_h473.jpg">

“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是由58汽车和J.D. Power联合颁发的新车保值率排行榜,该榜单基于国内最大的二手车平台58同城二手车和优信拍的千万级二手车挂牌和交易数据,运用J.D. Power在美国成熟的计算模型并进行本地化不断更新和校验,并综合样本量、车型在售状态等因素最终得出的一份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而这份上榜条件严苛的榜单也极具权威性和参考价值。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半年度榜单的保值率数据会受到样本的采样周期、样本数量等因素的影响,并且与二手车市场交易行情存在一定时间上的滞后性,基本上反应的是2022年后半程至2023年初的数据。

二手车高保值率的底层逻辑

*产品力均衡,能很好的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造就众人相传的良好口碑。

*新车的高销量一定会拉动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提升,二手车交易量大,车商的经营风险小,保值率也自然会水涨船高。

*保持产品生命周期的价格稳定,没有大幅的优惠出现,价格平稳在二手车流通中会保持着高保值率。

*产品自身质量过硬,耐久性良好,车辆在使用中的故障率较低,也是高保值率的关键因素。

后期使用费用在同级中较低,即维修保养,降低用户的用车成本。

过去三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可谓是此起彼伏。在2021年,由于疫情导致的芯片短缺,造成了各大车企的产品制造供给不足,因此进一步提升了二手车的交易量和价格。到了2022年,受疫情叠加的影响,消费者在消费需求上明显减弱,二手车商收车难,交易价格也下降;据了解,至2022年12月,我国三年车龄汽车保值率下滑到63%。而在2023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从年初开始,部分车企相继推出降价、政企高额补贴、终端大幅让利等政策,涵盖纯电、插混、燃油车等上百款车型,给车市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新车价格的下降,倒逼了二手车的价格持续震荡下探,所以各级别细分市场的保值率相比前两年来说,都出现了一定的下降。

<a href=雷克萨斯RX回归 保时捷卡宴稳坐榜首 豪华SUV这几款都保值"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6C71DDBDC5CD1F6CA3179CAF44A96A4D644E2281_size79_w630_h825.jpg">

保时捷卡宴

<a href=雷克萨斯RX回归 保时捷卡宴稳坐榜首 豪华SUV这几款都保值"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6CE98E3D6BAF02DE77F39EEEDB508E2491CA8F4A_size51_w630_h473.jpg">

在2023年上半年度榜单中,保时捷卡宴以63.76%的成绩再一次夺得了豪华SUV组别保值率排名的冠军。保时捷卡宴确实是保时捷旗下最畅销的车型,而且这款车的起售价最低也要90多万起,但是却非常受消费者的欢迎,而决定二手车残值的基本要素有市场需求量以及保有量。很显然保时捷不仅很好地满足以上需求,同时还附赠了选装这一额外要素,也难怪开三年卖车依然能做到如此出色的残值率。

雷克萨斯RX

<a href=雷克萨斯RX回归 保时捷卡宴稳坐榜首 豪华SUV这几款都保值"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C60CBD3E585A8AAFD58BDB19ED6D60185AF5366B_size59_w630_h473.jpg">

豪华SUV的强势热销,可见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产品、豪华品牌的热衷。雷克萨斯RX再度回归保值率前三,60.48%的好成绩活的第二名的殊荣,凭借丰田“40万公里无大修”的好口碑,雷克萨斯还是备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要知道雷克萨斯RX在2023年第一季度销售超过110万辆,推出新款后的RX将产品力再度提升,有口皆碑的RX也是同级车型中极具竞争力的那一个爆款。

保时捷Macan

<a href=雷克萨斯RX回归 保时捷卡宴稳坐榜首 豪华SUV这几款都保值"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B49BA391136A7CC4EEBCAEA5972E99033C7D6818_size80_w630_h473.jpg">

保时捷Macan虽然是保时捷旗下的一款入门级SUV,但不是任何车型可以比的。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都不输灵魂车型911,动力表现也比较强劲。最重要的是,它的售价只有卡宴的一半,这款车的市场定位远低于卡宴,价格至少低于平均水平,但综合表现不错,二手市场保值率不错。首先就是品牌,不同于BBA这些常规豪华品牌,保时捷被人们称之为超豪华品牌。除了品牌号召力之外,保时捷在车型选装上也是玩得炉火纯青。买一台Macan选一个普通的金属漆就要1.18万元,19英寸轮毂1.85万元、带记忆功能座椅1.43万元、无匙进入0.87万元、自适应巡航1.22万元。如果你想要一辆能满足主流配置需求的Macan,至少需要预留出10万元来进行选装。这也是为什么网上有人调侃保时捷的选装能再多选出一辆车的原因。因此,消费者真正把车拿到手之后的实际成交价往往会比裸车指导价高很多,而机构在算保值率的时候参考的是裸车价。这就是保时捷保值率一直居高不下的理由。

其实买哪款车不会让自己亏太多这个问题根据榜单就会显而易见,如果您想拥有一款保值率高的豪华SUV车型,那这份保值率榜单上的车型绝对靠谱,毕竟经过时间和市场的印证后能有如此出色表现的品牌及车型都不会太赔钱,再次换车时投入产出比为正才是实实在在的。

<a href=雷克萨斯RX回归 保时捷卡宴稳坐榜首 豪华SUV这几款都保值"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73E822E702D1874E2810CA136462D40DFA57FA02_size13_w629_h142.jpg">

“2023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上半年度榜单”也将于7月28日正式发布,如果你考虑购买一辆保值率高的豪华SUV车型,不妨关注即将发布的榜单。此外,2023保值率榜单(全年榜)也会在10月下旬如约而至,敬请关注58汽车带来的最新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